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2021/05/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有一位被学生们亲切称之为“知心姐姐”的维吾尔族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她充分发挥少数民族辅导员优势,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心用情做好辅导员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作为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中的一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分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4个学院160余名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密切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情况,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针对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及就业方面的困惑,她结合自身的求学及就业经历,积极鼓励他们开放眼界、大胆实践。“要想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需要用真心真情打动学生,也需要动脑筋,找到适合学生的办法,一人一策。”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说。在她及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递交入党申请书、征兵入伍、参与服务西部计划的少数民族学生越来越多,获得奖学金比例、就业率也逐年增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第一时间参与组建“保卫大武汉”民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物流和交通管制的情况下,一天内组建逆行者志愿服务车队,积极筹集医疗物资。在武汉封城一天后筹集到1200个N95口罩、700个护目镜,3000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送往武汉12家重点医院。那时的她身兼数职,负责筹备募捐、登记捐物名单和运单账号、协调物流、组织配送,公布收支信息等事宜,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处理上百条群内信息。她熟悉所有口罩型号、防护服规格,国内外生产标准等信息。在40天内,她成功累计募捐90.5万余元,援助了近百家医院、社区。

  “维护民族团结是我神圣的责任。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我将一步一个脚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一名少数民族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说。(张雯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