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小白楼商圈党委 打造楼宇党建“红色名片”
2021/05/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因为这个物业费的事,沟通很久了都没有结果,河西区政府部门来人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真的帮了挺大的忙。”了解到创展大厦与入驻的鑫海新物业因物业费标准和停车位使用存在分歧,河西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3次协商沟通,促进双方达成一致,确保了楼宇物业管理正常运转。2020年以来,小白楼商圈党委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82件,被企业称为“大管家”。此外,由大营门街道党工委派出的5名党建指导员活跃在楼宇党建工作中,共摸排143名企业党员,建立了27个企业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商圈内400余家企业,3年来商圈内培养发展党员人数增长了50%。

  小白楼商圈位于市中心地区,有13座商务楼、400余家企业、5万余名员工,是一个集航运、金融、贸易、服务、零售为一体的综合商圈。为释放党建对“两新”组织的引领活力,统筹推进区域“两新”组织党的工作,多年来,小白楼商圈党委通过深化楼宇党建工作打造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大党建、大服务、大治理”格局,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加强思想引领 打造党群活动阵地圈

  小白楼商圈党委将平安大厦商户会所拓展为党群服务站,用活现有4处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楼宇内分布的党建形象墙、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等阵地。同时由物业公司率先成立党组织、发展党员,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党组织。此外,“红色课堂”通过远程教育看标配党课、支部书记上精品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型党课的形式让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挥融合效应 打造党建引领组织圈

  商圈党委通过“地毯式”摸排,在楼宇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通过开展专家义诊服务、青年联谊交友会、午间健康沙龙等活动传递党组织温度。同时依托成立时间较长的日新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示范带动成立3家物流企业党支部,通过整合楼宇内物流行业资源,成立物流行业多式联运行业协会。商务楼宇积极搭建区域化党建平台,以区域“一盘棋”的视野,推动自身资源与城市社区相融合,形成“商圈党委+社区党委+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的四方联动模式。依托社区开展学习型、活力型、娱乐型、服务型四大板块的活动,推动融合发展、共建共享。

  促进互联互通 打造政企互动共享圈

  河西区税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服务楼宇直通车开进商圈,到商务楼宇现场办公、答疑解惑,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楼宇内企业商会注重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定期召开商会联谊会,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同时,通过楼宇党建牵线搭桥,党建工作指导员送惠企政策、送惠企项目,一对一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商圈内企业、员工还通过志愿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形成了同创共享的良好氛围。

  “十四五”开局之年,小白楼商圈党委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调整自身定位,创新服务楼宇企业举措,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制度,坚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发展,擦亮楼宇党建“红色名片”,为促进商圈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讯员 王兆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