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预告:“文明实践看天津”系列直播活动即将开启
2021/05/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文明实践看天津”系列直播活动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以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线,先后聚焦武清区、北辰区、宝坻区、津南区、滨海新区5个全国试点区,集中展示文明实践工作成效。

  叙党史——用鲜活故事赓续红色基因。扮靓“百村百站讲党史 红色基因传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力宣讲品牌,在东蒲洼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由门书祥、刘玉清等“五老”宣讲团成员,结合东蒲洼历史、“老门调解室的故事”等特色内容,面向社区群众、青少年生动讲述党史故事、武清故事、文明实践故事,寓教于乐、寓教于趣,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新”中有“心”、又“活”又“火”。

  绘长卷——用斑斓色彩展现光辉历程。围绕“红船驶进新时代 百米长卷绘盛世”主题,将在区文化公园下沉广场举行一场声势浩大、别开生面的绘画剪纸展,五百余人现场作画,绘出赤子之心;“旗袍秀”与群众剪纸作品同赏,弘扬传统文化;“红歌联唱”“红色宣讲”同台,礼赞建党百年。

  送服务——用为民初心办好惠民实事。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依托“美丽乡村 文明实践”便民服务项目,在梅厂镇东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将为村民送上义务理发、身体检查、口腔检查、眼科检查、按摩正骨、拍摄一寸照等暖心服务,把实惠送到百姓家门口;开展文明条例、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绿色环保、消防安全等系列宣传,帮助村民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开设“躲避烫烫小怪兽”安全课堂,为儿童和家长讲解如何预防和缓解烧伤、烫伤,用实际行动“爱苗”“护苗”。

  赞邻里——用互夸互助涵养文明乡风。深化武清区“乡风文明十个一”系列活动成果,白古屯镇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举办“夸夸我的好街坊”故事宣讲会,引导村民们一改往日羞涩,大胆登台分享邻里间互帮互助的家常事、暖心事、感人事,在互说互赞中培育和传递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净长河——用携手共建护航生态文明。武清区自古即为“水路之冲衢,畿辅之咽喉”,悠悠运河孕育了这座千年古邑,保护河流水系的群众共识使“河流守望者”环保项目不断做大做强。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将分赴北运河、龙凤河等重要点位,开展“运河课堂”“净滩一公里”“水质检测小实验”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志愿者和群众对武清历史文化的认识,直观感受全区近年来生态治理成效,引导培育绿色环保理念。

现场活动全程将通过

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

津云、天津文明网、文明武清、美丽武清

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扫码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不要错过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新华社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