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活动开幕式和主场活动预告
2021/05/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活动主题

  主 题: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副主题:智能时代  数字社会  全域科普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至23日(星期日)

  三、活动地点

  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天津市西青区友谊南路18号)N4展厅

  四、主办单位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开幕式

  时  间:5月22日(星期六)上午9:30—10:10

  主要内容:

  科普基地授牌、科普先进和示范表彰、全域科普产业(人才)联盟揭牌、党领导下的天津科技发展宣传片发布等。

  (二)主场展览展示活动

  主场展览展示活动分为“百年回望”“全域科普”“智能科技教育”三个板块。强调互动性和参与性,突出智能科技面向全年龄人群的赋能体验。展项充分运用数字手段,整体沉浸式展现“数字社会”理念。

  1.“百年回望”板块

  通过实物展品、VR互动、视频轮播、智慧党建等方式,展现在新中国建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我市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进取、敢为人先,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突出进展。现场设置“党领导下的天津科技发展”“党领导下的天津科协组织”“党领导下的天津科技工作者”视频轮播展、神舟四号返回舱实物、长征五号火箭大比例模型、“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1/3模型、航天科普VR、党建党史教育VR、联通党建智慧屏等互动展项。设立由八爪鱼教育机器人、乐高机器人、桌面无人机和3D打印组成的青少年党史主题科技互动体验区,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感,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2.“全域科普”板块

  在展厅设立四块主题屏,轮播呈现实施全域科普以来我市科普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典型案例,向广大市民生动展现“全领域行动、全地区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实践。打造“数字社会全域科普社区中心”场景,搭建全域科普和银龄科普样板间,设置智慧医疗、智慧医养、垃圾分类、社区流动科技馆、虚拟直播间、科教百宝箱VR、全息学习系统等展项,倡导“数字社会”赋能智慧社区、智慧医养、智慧医疗建设。设置津云—天津广播“我们爱科学”栏目直播,现场邀请院士专家、科普大咖走进直播间,通过电波、短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世界智能大会、全域科普和科技周。设立全域科普学习区,邀请科技志愿者现场教授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助力老年人融入数字社会,开设青少年科学实验课等。

  3.“智能科技教育”板块

  落实智能大会“以会兴业”的办会要求,举办我市历史上首个智能科技教育产业展,展示国内外和天津本地智能科教企业在津的集聚和快速发展成果。汇集VEX(创首)、大疆教育、优必选、康力优蓝、中鸣、贝尔、鲸鱼、未来伙伴、玄智科技、动力猫、智慧圆等20余家国内外智能科技教育头部企业,以“品牌”“赛项”“展团”的方式呈现智能科教领军企业的前沿发展、技术应用和赛事体系,突出内容、体验和实效,让最前沿的智能科教资源走近市民、走近青少年。同时,举办覆盖全国、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世界智能大会全域科普虚拟机器人竞赛”,向全国青少年宣传智能大会、全域科普和科技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科协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