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李为民(2021年5月)
2021/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1年4月15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正在河西区半岛豪庭小区菜鸟驿站快递点等待取快递的李为民,突然一名年轻女子带着哭腔,慌慌张张向李为民跑来,问他会不会游泳,说她男朋友掉到河里了,他在该小区住了十几年,深知旁边这条卫津河水的深浅,更知道初春乍暖还寒的天气,年届51岁的他,年轻时因过量运动留下的旧伤依然存在。这时,但他没有丝毫的犹豫,一边跟着女孩往河边跑,一边脱衣服,摘除眼镜、手机以及身上会增加重量的物品,救人,必须把落水者救上来,是他唯一的想法。他是一位父亲,深知这个孩子如果耽搁施救,可能会丢了性命。

  时间就是生命,李为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河边,迅速地跨过河边的护栏,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向落水的男青年游过去,河水冰冷刺骨,落水的小伙子已经体力不支快要沉底了,坚持,坚持,李为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这孩子救上来,他很壮实,体重有200多斤,落水者都有一种求生本能,一般都会拼命地抓住一切靠近他的事物,我告诉他不要乱动,然后我抓住他的胳膊,把他向上推,让他的头部能够浮出水面吸气。竭尽全力拖拽着男青年向岸边游去,生怕下一秒就被这冰冷的河水吞噬,用尽全身力气,终于靠岸了,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先是把落水者拽上岸,此时的男青年已落水五、六分钟,意识已接近模糊,看着他已经安全上岸,气喘吁吁的李为民在群众的帮助下也成功上岸。

  上岸后的李为民当看到被救的男青年已基本脱离了危险,浑身是水、瑟瑟发抖的他才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事后经了解,被救的男青年小李,今年18岁,从吉林长春来津刚刚1个月,从事快递工作,在河边走路时不慎掉进河里。事情发生后,被救的男青年和他的家人拿着礼品、现金、锦旗专程上门感谢,被李为民婉言谢绝,他说,救人于危难之时,是我们和平体育局这个大家庭的光荣传统,危难时刻献爱心、伸援手是我的责任,这是我应该做的。

  多年来,李为民同志爱岗敬业,谦虚好学,工作严谨细致,能够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在青少年体育竞技训练教学事业中,不断改进训练模式,敢于创新,勇于尝试,用教法营造轻松、愉悦的训练气氛。近年来,他所培养的运动员参加全国冠军赛、锦标赛、京津冀和天津市各项比赛,获得金牌50多枚,银牌和铜牌200余枚,达到一级、二级运动员水平的队员10余名,向体育专业队输送队员60余名,部分队员参加2008年、2012年奥运会,并多次获得亚运会及全运会冠军。为和平区培养输送了大批年轻优秀的运动员。

  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李为民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键时刻舍生忘死、挺身而出,勇救他人的生命的行为,充分展现了李为民同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英勇无畏的崇高品质,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立足本职,敬业爱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和平区干部的使命与担当。目前,李为民同志已被天津市河西区见义勇为协会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并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