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严红武(2021年5月)
2021/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严红武主治医师,民革党员,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骨伤专业,现任中华针刀医学会会员、北京昌平针刀协会委员、天津市中医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委员。他学习针灸师从石学敏院士,经过多年临床实践能灵活运用醒脑开窍针治疗,让无数患者恢复了生活的能力,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他在大直沽医院中医四科为辖区无数患者解决了各种病痛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用精湛的医术为民服务,“做一名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是他一生奋斗的目标。

  医德高尚,甘于奉献

  严红武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深受广大患者的尊敬和好评。慕名而来的病人络绎不绝,不分民族、性别、职业、地位、贫富,他都一律平等对待,不推托病人,不摆架子,热情地接待每位患者。在就诊的高峰期,严红武经常忘记吃饭和下班,总是认真、耐心地看完最后一位病人。在就诊过程中遇到家境困难的患者,严红武常常慷慨解囊,让病人尽早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居住在神州花园的刘阿姨患肺癌多年,行动不便。严红武多年来风雨无阻地为其上门针灸治疗,抽血化验,随叫随到。刘阿姨常感激地说,自己能活这么久,命都是严大夫救的。家住蝶桥公寓的谢大爷已经有81岁高龄,多年治不好的腰腿疼痛一直困扰着他。几年前,找到严大夫治疗,由于儿女工作忙,大爷每次都是一个人去治疗。有一次,突降暴雨,严红武发现他打算冒雨回家,经询问才知道,他回家还要给瘫在床上的老伴做饭,于是严红武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主动驾车冒雨送老人回家,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自此以后,只要天气不好,严红武都会主动送谢大爷回家。

  疫情最严重时,家住东丽区的小朋友“糖糖”晚上突然肚子疼,哭闹不止。无奈之下,其母亲凌晨给严大夫打电话,经过询问,严红武判断“糖糖”积食严重,为了解除孩子病痛,严红武连夜赶往他家为孩子推拿摩腹,经过治疗,孩子的症状有效得到缓解。严红武视病人为亲人,耐心倾听、细心检查、亲切交谈,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和每位患者都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患者总能在看病之后带着满意而归,一面面感谢的锦旗挂满了诊室,严红武常说:“我必须对得起大家的这份信任。”

  学以致用,严谨为医

  作为新时代的中医工作者,严红武深知自己肩负着继承发扬和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科室里有几个西北医学院毕业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严红武无论在生活方面还是在学习方面总是耐心教导他们,时刻要求他们遵循先做人再做事的原则,让患者来科室治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为了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严红武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北京、石家庄等地参加培训学习,进行技术研讨,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在学习实践中,他让老师在自己身上实践操作,这样有利于更快地掌握技术,回来和科室医生一起分享“新技术、新方法”,有效提高了科室的整体水平,真正做到了“传帮带”。在临床实践中,严红武利用传统的针灸正骨疗法,解决现在常见的颈椎病、腰腿疼痛;使用“小针刀”疗法解决深层次的骨关节疾病,通过穴位按摩、拔罐、放血、穴位贴敷等加以辅助,收到良好的效果。为了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严红武经常借阅《中国针灸》等方面的书籍,认真学习。

  助人为乐,与人为善

  2019年五一蓟州出游,盘山景点人潮汹涌,严红武遇到与家人走散的一个小朋友,他一边安抚这个小朋友的情绪,一边询问孩子家人的电话,他第一时间拨打电话联系,并带领孩子来到值班人员身边等候,见面后才得知孩子父母一行人太多,由于景区拥挤以至于孩子丢在身后他们竟然没有发现,孩子爸爸十分感激。严红武总是这样于无声处帮助别人,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一天晚上,家住东旭新里四楼杨大爷的老伴不小心摔伤了腿,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家里只有老两口,大爷不知所措,情急之下敲开了严红武的家门,向他求助。严红武二话没说就来到大爷家里帮忙,用他的专业知识手法先将大娘安抚和固定好之后,立刻拨打了120,并且跟着急救中心的车一起来到了三中心医院,挂号、看诊、办手续,他跟着忙前忙后,还不忘安抚老人,安顿好大娘住院,大夫直夸杨大爷的儿子好孝顺,杨大爷赶忙解释道,“他不是我儿子,是我们小区好心的邻居——严大夫!”大家听后都向严红武投来赞许的目光。老太太送到医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从此,杨大爷逢人便夸严红武不仅医术高超,还是个助人为乐的好人。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严红武已经将“助人为乐”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低保户范姐家经济困难,孩子和严红武的女儿在一个班读书,严红武在给女儿买学习资料的时候也会给范姐的儿子买一份;孩子参加学校组织的春令营活动,严红武总是会多带一些零食让女儿和范姐的孩子一起分享。经过言传身教,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女儿一直以严红武为榜样。

  妙手仁心,大医精诚。严红武对患者全心全意,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对身边人乐善好施。他是一位医术精湛、妙手仁心、仁爱善济的好医生,也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