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杜克(2021年5月)
2021/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杜克,男,56岁,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铁东路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杜克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思路清晰,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为基层市场监管干部树立了榜样。

  坚持做到刻苦学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党性的必修课、提高能力的实践课、自我更新的常态课。加强作风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为支部班子成员,他克服工作头绪多、任务杂、人手少、力量弱的客观条件,带头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地落实了支部委员的责任。

  坚持做到真抓实干、恪尽职守、担当有为。

  在扶贫工作中,他主动认领任务,积极走访辖区企业、个体经营户,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在他的带动下,所里干部也积极响应,铁东路所连续两年完成了扶贫任务。

  2019年创卫期间,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帮助不达标的经营户进行搬家式清理、装修式整改。铁东路所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三小”较多,清整工作难度大。但是他不怕苦、不怕难,很多时候自己动手帮助商户清理,直到达到标准要求。从早上6点起,他就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在巡查的间隙还要进行解决投诉举报等日常工作。高强度的工作引发了严重的过敏症,可他并没有退缩,还发着高烧又回到岗位上。在他的坚守和带领下,铁东路所顺利完成了创卫任务。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55岁的杜克同志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任劳任怨、以身作则,认真督促辖区内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消杀防疫,对进出市场的人员开展体温监测,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药店、超市乱涨价行为,保障了疫情期间辖区百姓的权益。

  2021年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动工作在全区如火如荼展开。刚做完眼部手术、没彻底恢复好的杜克同志,闻讯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主动请缨接下疫苗接种点现场驻点这一重担。在繁重的疫苗接种保障工作面前,他不忘初心,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党旗下的誓言。每天早上7点,他准时赶到疫苗接种点等候,为前来接种的商户登记信息、答疑解惑、维持秩序。等到晚上10点,核对完一天的接种数据,他才如释重负,打起精神骑车回家休息。因为连日的操劳,加上饮食不规律,清明假期加班过后杜克同志总觉得胃痛,有时冷汗涔涔全身发抖,但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他瞒着所有同事默默地咬牙扛了下来,仅仅是在随身带着的包里悄悄地放了一瓶“铝碳酸镁片”。

  4月21日晚9点,还在接种点为商户科普疫苗接种第二针相关问题的他,突然失去意识躺倒在地,被同事们送到医院后才发现已经患上胆结石,并引发急性胆囊炎。医生让他留院观察手术,他却拒绝了,并说:“我还能坚持,让我先完成工作。”

  坚持做到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求真务实。

  作为铁东路所副所长,杜克同志要与局18个科室业务对接工作。工作之余,他主动学习各项行政法律法规,熟知所里各项业务工作流程,无论谁的工作出现困难都能帮忙解决。面对所里繁杂的工作,他从没有抱怨,而是靠着渊博的知识储备、精干的业务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将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所里的同事都说:“有老杜在,心就踏实,再多的工作都不怕。”坚持做到严格自律、坚持原则、清正廉洁。

  杜克同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挺起纪律规矩的脊梁,自觉提高政治纪律警觉性,坚持依规依责、规范行事。他虽在铁东路辖区工作二十多年,和很多老商户都成为了朋友,但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没收过群众送的一分钱、一份礼,牢牢坚守着纪律规矩底线。

  杜克同志以实际行动,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唱响了最美“逆行者”之歌。作为一名老党员,心贴心为群众服务,真正发扬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市场监管前线竖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