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于世泽(2021年5月)
2021/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世泽,男,41岁,满族,中共党员,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二科初级技术职务。于世泽同志作为一名防火干部,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防范火灾风险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以人民褒奖为价值追求,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工作成绩受到支队指战员的高度肯定。

  一、不忘初心和使命,争当拥护改革的“带头人”

  面临改革,他换下的是军装,换不掉的是忠诚;变化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使命宗旨。作为一名防火干部,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站位,恪尽职守、主动担当,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以强有力的担当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以“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为奋斗目标,守好我们的初心,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做出贡献。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理论能力

  于世泽同志作为一名防火干部,能够清醒地认识到没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就不可能胜任各项防消防工作的需要。特别是在参加轮训期间,通过与各行业专家学习交流,认识到自身业务上还存在不足和短板,因此,在日常的学习中,应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积累。尤其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思考,并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对于消防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或者存在争议的问题,能及时向部门领导、支队领导请示报告,向总队法规处、政研指导处等业务指导部门征求意见,不断规范我们的消防执法工作。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更好地完成各项消防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不断提供优质服务

  于世泽同志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规范实施和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火灾调查、消防宣传等防火专业技术工作。指导分管街道的企事业单位解决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具体应该怎样做,如何提高“四个能力”,根据《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档案》进行了具体化明确,编制了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应知应会,利用四字拓展法使“四个能力”内容通俗易懂,简单明了,让更多人熟练掌握,指导社会单位按照《社会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实施导则》修订完善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一年来共检查单位180余家次、督改火灾隐患2000余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20余万元,参与火灾事故调查10余起。

  作为一名在消防救援队伍工作20多年的老同志,于世泽同志摆正自己是一名新同志的定位,牢记初心使命,赴汤蹈火护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是工作中的“犀牛”,生活中的“黄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