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王莉(2021年5月)
2021/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莉,女,中共党员,现居住在天津市红桥区西青道洛川里。她是多年的社区支部书记、宣讲员,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模范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党员形象,直接在社区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作为一名老党员,深刻知道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居民。

  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她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她能够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做社区党支部书记还是宣讲员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与邻里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居民;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她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些许的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王莉同志在洛川里社区当志愿者已二十余年了,她的工作动机很简单:不为别的,就是为社区干点事。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一坚持就是十余年。她所做的好人好事,数不胜数,从清理垃圾,拔草、清狗屎、清杂物、清理小广告、冬季扫雪、夏季大雨季节扫水都能留下王莉的足迹。在洛川里社区旧楼区改造中,王莉同志身先力行主动协助居民会人员清理楼内楼外的杂物,楼上楼下协调更换上、下水管等事宜,非常辛苦,这对于一个70岁左右的老人来讲,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在旧楼区改造中三楼一家的老大爷爱捡破烂,把楼里堆得满满的全是一些没用的东西,社区工作者一去,他就抵触,不配合清理,经过王莉同志主动找他谈心,多次与家属沟通,讲楼内的环境卫生、讲危害,讲公共设施的维护、讲堆物易产生火灾等,带他到清理过的楼门观看,并组织楼内的邻居共同说服教育,问题终于得以解决,保证了旧楼改造的顺利进行。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