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米凯(2021年5月)
2021/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米凯,男,汉族,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农机农经支队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2018年由部队转业到地方,凭着对“三农”工作的热爱,毅然投身到农业农村工作中。为尽快适应本职岗位,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在参与“百名农口干部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期间,积极主动搜集大量文件文章进行学习,积极调研所在区制约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实际问题,协助工作组领导出谋划策,整理完善各类工作总结、问题台账,总结提炼所在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实际依据。

  米凯同志在2019年3月参加“百名农口干部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时,孩子尚幼,妻子又刚刚怀孕,但他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先后走访东丽区村庄350余个次,检查点位630余处,督促整改问题308件。对东丽区12个涉农项目进行调研,撰写各项工作总结42篇,为驻区工作组和东丽区农业农村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60余条,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他始终牢固树立为农业、为农村、为农民服务的意识,竭尽全力帮助东丽区出主意、想办法、搞协调,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农村发展和农民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东丽湖建材市场西侧的灌溉沟渠因污染而发生水体变质,沟渠堤岸边也遍布垃圾和直排旱厕,周边人居环境极其恶劣。米凯同志和驻区工作组其他同志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一个月到实地督导整改,积极协调东丽区相关部门和军粮城街道,落实河长责任制度,清除河道两岸及河道内垃圾杂草,拆除河道边违章建筑、废弃建筑和沿河旱厕,最终河道生态得到有效修复。东丽区海丰村是一个企业村,由于历史原因,该村的管辖权存在争议。2019年夏天,村民举报进村道路因为下雨和车辆碾压等原因,造成坑洼不平,村民进出村极为不便。米凯同志和驻区组其他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多次协调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务局、东丽湖街道和华明街道,最终将进村道路进行平整,解决了村民交通出行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发生时,米凯同志本已定好了回老家过年的车票,但一日紧过一日的疫情新闻,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做好随时服从组织安排,投入抗击疫情工作的准备,他第一时间做通家人工作,退订了全部车票。正月初二,在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部公务人员返岗后,他再次深切的感到“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投身到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导中。在工作中,他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顶风冒雪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截至2020年4月,他主动放弃休息,奋战60余日,先后随东丽区督导组深入社区、村居、农贸市场、养老院等场所300余处,发现问题360余件,推动东丽区及相关部门、街道整改320余件。向东丽区提出相关工作建议50余条。截至目前,东丽区涉农地区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这既是东丽区区委、区政府和全体人民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米凯同志和全体督导人员服从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的成果。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米凯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当先锋、作表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他不仅完成了各项组织交办的督导任务,还自觉担当起了“抗疫”宣传员的角色,每到一个村庄,他都向当地的村干部、工作人员和群众宣传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及时减轻群众恐慌心理,积极传播正能量,配合做好疑似肺炎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群等的追踪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此外,疫情初期,有的村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短缺,他都仔细记录,并及时向上级反映,通过积极协调和上级部门的统一调配,他为13个村争取到防疫口罩等物资1500余套,为基层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疾风知劲草,干事显担当。在各项工作中,米凯同志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初心,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增砖添瓦,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米凯同志在2019年9月,被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评为“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先进工作者。

  推荐单位:天津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