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2021童心向党 >> 各区动态
大寺镇:雅爱助学促发展 童心向党赞百年
2021/06/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筑牢少先队员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念,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北口雅爱中心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活动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客人,那就是天津市工商联雅爱社的阿姨们,她们代表雅爱社为学校校园之星、乒乓球运动员、困难学生送来了奖品和助学金,并为学校捐资114865元,用于修建体操台,为队员购置校服,资助乒乓球器材等。据了解,2012年9月天津市工商联雅爱社冠名该校,学校名称由南北口小学更名为南北口雅爱中心小学,并资助价值18。8万元的多媒体设备。2013年至2019年每年资助校乒乓球队价值2万元的乒乓球器材及近万元的困难学生助学金。2015年,助力学校社团发展,为学校购置古筝13台,价值近3万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雪中送炭,捐助5000个口罩及280套防疫包,价值近4万余元。

  张伟对天津市工商联雅爱社连续多年捐资助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敬意。同时寄语广大同学,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多学习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学会感恩、学会传承,让红色基因和爱心事业延续传承,同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喜迎建党百年,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同学们用精彩的演出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以及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快板《高歌颂党舒豪情》《小军人大梦想》《映山红》等精彩的舞蹈展现了孩子们对在战争年代为革命献身的老红军战士的敬重和感激之情。情景剧《八女投江》《恰同学少年》,演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等节目,少先队员们从不同角度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舞动童心、活力四射,为了表达对雅爱社阿姨的谢意,队员们带来了歌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用歌唱的方式诉说着爱党情、爱国情。伴随着掌声和欢笑声,文艺汇演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全场挥动国旗、气氛激情澎湃。

  随后,张伟和雅爱社一行到学校社团参观。在剪纸社团,孩子们一刀一剪的“精耕细作”让大家练练称赞,作品展示墙中还有喜迎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永远跟党走”“祖国万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作品展示了学生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接着就来到了一片“收获”的海洋——南北口雅爱中心小学乒乓球社团成果展,数不清的奖杯与奖状,学校“小导游”介绍说,作为乒乓球运动特色校,球队有3名队员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在乒乓球社团活动室,队员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训练,教练代表大家感谢雅爱社多年来的支持,并表示一定坚持训练,再创佳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此次活动把爱的种子根植在青少年心中,同时让少先队员在文艺汇演中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学校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