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夜话】“小扶手”折射“大民生”
2021/06/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简单的扶手解决了社区老年人的大难题,扶手虽小,折射出的却是大民生,是区民政局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这句话出自劝业场街林泉社区居民张大爷口中,前不久,他特意委托儿子为和平区民政局送来了锦旗,感谢区民政局为居民办的好事、实事。

  张大爷住的是伙楼院,二楼虽不高,但是楼道狭窄,没有安装扶手,对于身患有半身不遂的老人来说,每天出门扎针灸,上下楼成了大问题。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社区了解到老人的需求,积极与区民政局沟通对接,经过多次实地测量,崭新的扶手终于安装到位了。

  “新扶手是尼龙材质的,握着不打滑,还不冰手,明亮的橘红色看得倍儿清楚,握着手心暖暖的,我们心里也暖暖的。”张大爷这样说。

  据了解,劝业场街林泉社区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799人,老龄化比例29.1%。自去年“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区民政局启动适老化扶手安装工程以来,共计为林泉社区安装了37个扶手,解决了不少老年人的出行难题。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民政局协调财政出资50万元,为老旧小区安装适老化扶手,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每个街道建成1个适老小区,通过适老化工程进小区、进楼门、进家庭,让社区更宜居,让居民群众更幸福。”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颖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