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21/06/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同时做好庆祝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宣传,北辰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多措并举,积极联动,多角度展示党的百年征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主题档案展览,宣传有深度

  6月3日,区档案局、档案馆、普东街党工委联合开展纪念封主题展,拉开了北辰区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序幕。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东参加活动。

  展出作品是天津市家庭档案示范户盛茂林老先生珍藏的一批红色珍档。盛茂林倾尽心血搜集、制作的名人纪念封藏品,每一件都是一个时代的见证,都有当事人的亲笔签名。

  档案思政课,宣传有广度

  区档案局制作了以北辰革命先驱、英雄模范、文化体育名人、重点工程为题材的15分钟微党课,讲述北辰历史。同时开展档案思政课进校园活动,第一站走进宜兴埠第一小学。

  在思政课上,档案馆干部以杨连弟烈士的家书为题讲述了英雄的家国情怀,青年教师以一封年近8旬的退休老教师的来信讲述了对教育的热爱及学校巨大变化,学生代表用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时刻牢记自己的入队誓言,为实现中国梦而积蓄力量的情感。

  整个宣讲,学生在读信、写信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解密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了活动。现场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

  下一步,区档案馆青年干部将组成小分队进入全区中小学开展档案思政课,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北辰历史、北辰故事。联结融媒体,宣传有强度

  北辰区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整个6月份。活动期间,北辰区档案局还筹备了系列宣传活动。一方面,守好“线下”阵地、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发放《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档案见证北辰小康路》等档案宣传材料。开展北辰区史馆预约参观。通过微信公众号“北辰档案”发布消息,让更多人知晓参与互动。另一方面,开拓“线上”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终端覆盖面广、信息投送力度大的特点,开展活动宣传报道,进行党史档案知识展示、征文活动等。叠加融媒体集体发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传播效应,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北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