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动员部署会
2021/06/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和平区于6月11日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深化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区委书记贺亦农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委办主任陈立华对今年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对于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方式和测评体系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并对具体责任分工、具体时间安排以及指挥体系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处长、高级统计师于鲲为全区72个单位进行了专题培训,从文明城区创建的新要求、新变化,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如何巩固创建成果,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详解等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区委书记贺亦农作出四点重要指示。

  一、 摸准情况,靶向用力。

  一是要明确要求。摸准吃透测评方式的变化。二是要把准指标。必须对着72项测评内容、140条常态化测评标准,一项一项的过,确保迎接复查工作有的放矢。三是要看清形势。今年,全市5个城区同时参加复查,和平区作为老牌文明城区,成绩虽然一直处于全市前列,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

  二、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从去年创文看,我们存在的一些硬伤,还没有彻底改善,必须对照创建标准,抓紧整改、抓紧完善。一是要克服旁观心态。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家庭,都要参与进来,只有人人投入,文明城区“保牌”才能顺利过关。二是要克服应付心理。文明城区创建贵在平时,贵在长效,不能街上溜溜,应付差事。全区上下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三是要克服松懈情绪。近年来,和平区创建工作比较多,对于连年的创建、复审,大家可能会产生疲沓、松懈情绪。但是大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这些错误认识,仔细梳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甩掉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干则必成、战则必胜。

  三、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顺利通过考核,绝不是某一个单位、某一个部门的事,全区上下必须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打好“整体战”,形成“全参与、破难点、重细节、补短板、快落实”的强大合力。一是要有大局意识。临近“七一”党的百岁生日,每项工作都是重点。和平区的工作决不能仅停留在及格线、只满足于80分。创文复查没有“看客”、没有“吃瓜群众”,全体党员干部都是“主力军”、都是“落实者”。二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家必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从背街小巷做起,从居民楼院抓起,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见实效。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同时,网格员、志愿者、楼门院长等,也要常态化走街串巷动起来,全面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真正让居民群众,成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动手”的良好氛围。

  四、 压实责任,倾情用力。

  各单位要锁定责任人、立下“军令状”、排出时间表,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一是要加强牵头抓总。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参战单位主要领导,要负起主体责任,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深入,做到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二是要加强常态管理。今天下发的《工作方案》,整体架构,后不会有太大变化,形成常态化机制,大家要认真研读各项指标,对照点位标准、任务分工、细化目标常态化推动下去。三是要加强督查督办。今年,我们将继续实施“四级督查机制”“工作组责任制”,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等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把日常督查、专家督查、专项督查、问责督查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奖惩分明。

  会上区住房建设委、城市管理委、交管和平支队以及小白楼街作书面发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和平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