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未成年人
华夏未来歌舞晚会《红孩子》首演成功
2021/06/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20日下午,由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儿童歌舞晚会《红孩子》在华夏未来剧院隆重上演,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市关工委主任、华夏未来基金会理事长邢元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滑兵来、王文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华夏未来基金会党委书记刘长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文喜,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润兰,市关工委副主任、华夏未来基金会党委副书记杨福刚出席活动。团市委书记李龙,华夏未来基金会党委委员张志、于景文、靳润成、谢德龙、赵骞,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秋岩,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维林,市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张铁成,华夏未来基金会常务理事胡时俊参加。

  本场演出以时间板块为主线,以合唱为主体,融合音乐、舞蹈、视频等多样艺术形式,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生动展现了在党的呵护下,一代又一代的“红孩子”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真挚情意。晚会在《妈妈教我一支歌》中拉开序幕,一百名孩子手捧红蜡烛,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祈愿,歌声中涌现出上海一大、南湖红船、南昌起义等经典历史片段,将观众带入那难忘的红色岁月。

  舞蹈《闪闪红星》展示了苏区红孩子心系红军、保卫苏维埃政权的豪情壮志;一组联唱,再现了长征中的红小鬼、黄河边的儿童团、边区小英雄的革命豪情。

  当熟悉的旋律《火车向着韶山跑》、《草原英雄小姐妹》、《我爱北京天安门》响起时,不少观众跟着哼唱起来。这些儿童歌曲抒发了新中国儿童幸福生活和美好追求,也唤起全场观众共同的记忆。

  在全场高潮的气氛中,台上表演者与台下观众一齐高歌世纪三代儿童队列歌曲《共产儿童团》、《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既是建党百年的见证者,又是为建国百年目标奋斗、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参加晚会的全体孩子们决心以第一百个建党日为新起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