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开展文明用语培训……天津出租汽车行业服务保障国家会展中心首展
2021/06/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做好国家会展中心首展期间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国展首展顺利举办,市道路运输局提出了十项工作措施:

  (一)发布通告。对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作出规范,发布《关于规范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通告》,明确了“十项禁止行为”和“五个必须做到”,发生十项禁止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二)防控疫情。坚持做到运营期间驾驶员佩戴口罩,车辆通风、消毒等。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做到“非绝对禁忌症必接种”和“凡运营必接种”,保持国家和本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态势。

  (三)停运培训。对2020年以来信用积分考核为0分的驾驶员分批次开展停运集中培训,经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运营,并恢复初始基准分值。

  (四)压实责任。各企业要开展文明服务用语等教育培训活动,对发现主体责任未落实的企业,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不得参评优秀。

  (五)重点管控。对全体一星、二星出租车驾驶员开展面对面约谈教育,对此类驾驶员通过远程抽查等信息化手段重点监管。

  (六)从快处置。对国展首展期间涉及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各类建议和投诉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上限处罚并公开曝光。

  (七)提升车貌。做好出租汽车车辆脏污整治,确保车辆外观整洁无脏污、门标喷刷清晰不张贴、车内干净整洁无异味,以干净靓丽的车辆迎来送往。

  (八)严管平台。严厉查处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行为。对市场巡查检查发现的无证网约车实行“一案双罚”,净化客运市场秩序。

  (九)回应关切。加强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信息搜集,对通过微信、微博、头条等新媒体反映的服务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十)加大宣传。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对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等正面典型大力弘扬,对反面典型不留情面,点名通报曝光,做到以案示法。

  关于规范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通告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规范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行为,通告如下:

  一、严禁以下十种行为

  (一)严禁违规拒载乘客;

  (二)严禁绕路多收费;

  (三)严禁私改计价器;

  (四)严禁离车或雇佣他人揽客;

  (五)严禁违规中途甩客;

  (六)严禁口头议价收费;

  (七)严禁不出具当次发票;

  (八)严禁语言不文明;

  (九)严禁车内吸烟;

  (十)严禁无证经营。

  二、运营服务必须做到

  (一)必须落实防控要求,严格防控措施;

  (二)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礼让行车;

  (三)必须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客服务;

  (四)必须保持车辆整洁,外观内饰干净;

  (五)必须衣着大方得体,衣冠服饰整洁。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期间,发生上述十项禁止行为的,由执法部门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发生(一)至(六)项禁止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处以上限罚款并吊销驾驶员客运资格证;发生(七)至(十)项禁止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处以上限罚款。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通运输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