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刘靖(2021年6月)
2021/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靖是一位助贫助学助困的幼儿教师,同时也是一位关心老人、奉献社会的公益志愿者。十几年来,她用始终如一的坚守传递爱的真心,用付出、担当和责任,为需要帮助的人插上“希望的翅膀”。

爱心传递 助人为乐

  刘靖的父亲是一位将帮助别人视为己任的人,她从小受父亲影响,把助人为乐当做一种自觉和习惯,“尽我所能,圆你之梦”是她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动力源泉。长大以后,她接过了父亲的爱心接力棒,将博爱的力量继续传承发扬。十几年来,刘靖坚守公益初心,不忘奉献使命,带领着身边的朋友、幼儿和家长们一直行动在公益的路上,以满腔热情和一片真心服务社会,尽心尽力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她是孩子的“守护天使”。烈日下她一边安慰迷路的孩子一边为孩子擦汗拭泪;寒夜中她将已经哭累睡着的孩子用自己的衣服包裹紧紧地搂在怀中,一起陪着孩子等待着走散的父母。一次次历经周折、一次次费尽艰辛,几年间她先后帮助六名迷路的儿童找到失散的家长,帮助孩子们重回父母的怀抱,使六个家庭重享团圆。每每看到家长满脸焦急的跑来抱紧走失的孩子失声痛哭的情景,她才会放下一颗悬着的心,深深地舒一口气然后悄悄地走开。

  她是老人的“守望者”。几年间她不顾家人、朋友及路人的劝阻,先后帮助四位突发疾病的陌生老人报警并送医,成功的帮助老人们脱离危险。正是因为她的无私和大爱,才使得这些家庭延续亲情、共享天伦。她曾多次收到被帮助老人家属送来的表扬信和登门感谢。2020年冬天她在路上遇到一位突发心梗的老人,危急情况下,她顾不得周围人的劝说,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和老人的家属,并利用自己学过的急救知识配合120医生进行远程紧急救助,直至救护人员到来并陪同老人一起前往医院。三个小时后,当老人因为救助及时而成功挽回生命脱离危险时,她才放心的离开了医院。事后被救老人家属找到了她的单位,将五万元作为酬谢金请求她收下,她一边婉言谢绝一边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家属流着泪说,是她给了老人第二次生命,给了他们一个完整的家。

  她是留守儿童的“妈妈”。刘靖积极参加“粉红课桌”、“点亮未来”、“天使在人间”、“爱在行动”、“为爱奔跑”、“笔尖力量”等大型助残助贫社会公益活动。坚持每月和山里的留守儿童通一封信,为他们送去心灵的陪伴,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成为孩子们口中心中离不开的刘靖妈妈。疫情期间她更是冲在第一线,为医护人员捐款1000余元,并自己购买1000元医疗防护消毒用品送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坚守初心 助力公益

  作为幼儿教师,她坚持关注儿童启蒙教育,多次随社会公益组织到贵州、甘肃、蓟州、保定等地区的困难山区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家庭和失学儿童。自己常年为四名贫困山区的贫困学生提供资助,负担他们的学费及日常生活费近6万元,使他们可以像同龄小伙伴一样在学校里快乐的成长。2017年她组织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成立了“希望之翼”爱心社团,她希望将爱的种子播撒在幼小的心灵中,让爱从此生根发芽、代代传递。她多次带领“希望之翼”爱心社团的大小团员们为山区的失学儿童捐赠书籍、衣物、学习用品等,多次组织城市和山区的孩子进行“图书漂流瓶”、“同在蓝天下”、“童眼看天下”等大型关爱活动。用爱为城市和山区的孩子搭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让他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将爱心化作雨露,将真心化作阳光,必将收获绽放的美好。2020年,刘靖担任了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理事,同年被评为河东区优秀志愿者并受到河东区融媒体中心的邀请,宣讲自己的先进事迹。

  有人问她:“世上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你帮得过来吗?”她也总是笑着说:“尽我所能圆你之梦,能帮多少是多少,小爱汇大爱,世界更美好!”奉献是一种情怀,付出是一种坚守,生命不息、大爱不止。在今后的公益之路上,刘靖将会更加无怨无悔,不忘初心,以博大的爱心、深邃的力行和永恒的奉献,为志愿服务事业,为困难群体的幸福和快乐而不懈努力。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