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曹玉坤(2021年6月)
2021/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事迹摘要:曹玉坤,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东丽区丰年村街道丰年里社区书记。于2019年5月到丰年里社区工作,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为社区建设谋思路,想招法,在他的带领下,丰年里社区发生巨大变化,居委会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的好评。

  丰年里社区是东丽区典型的老旧社区,社区有“三多”,低保户多、残疾人多、老年人多,同时社区房龄老旧,基础社区不完善……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社区在日常管理上困难重重。曹玉坤自担任社区书记以来,不怕困难,勇担当、敢作为,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兢兢业业,为社区建设谋思路,想招法,努力为社区服务。

  社区提升改造的“引路人”

  丰年里社区整合后有居民2635户,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常住人口50%。为让这些老人感受到社区温暖,享受幸福晚年,曹玉坤带领班子成员通过入户走访,召开会议等形式征集意见,整合社区公建资源,在街道党工委的鼎力支持下,105智慧服务中心老年食堂于2019年12月正式营业,为社区老人提供送餐、就餐服务,此举获得社区居民一致称赞。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在他的带领下,以网格为单位走访入户,了解民思民想,为社区添置户外便民椅200余把,晾衣杆120套,户外凉亭3处,为一楼护栏安装美化栏板。绘制文化墙宣传垃圾分类的创新举措,获得了市级媒体报道。通过不懈努力,社区环境变了,居民的精神面貌变了,大家都纷纷为居委会的工作点赞。

  统筹社区全局的“总调度” 

  曹玉坤负责的丰年里社区,由5个小区构成,共2635户, 6232位居民,是丰年村街道人口最多的社区,具有“三多两少”的特点。第一多,低保户、低收入人群多,共125户,占全街道168户的75%;第二多,残疾人多,共132人,占全街道525人的62%;第三多,老年人多,占小区常住人口数的50%左右。“两少”是高学历、高收入人群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使防疫工作难度增大。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连轴转、日夜转早已成为曹玉坤的常态,大到帐篷供给、宣传布标安排,小到口罩发放、体温计调配,一切防护物资、后勤保障都要他协调统筹,一刻也不停歇。他说:“把能想到的都做了,这是保证居民安全的最基本保障,越是关键时候,工作必须细致,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在防疫宣传初期,他组织网格员,两委成员,共悬挂布标二十余条;挨家挨户张贴防疫知识明白纸和居民的一封信近2700户;录制防疫常识广播,在社区检疫口循环播放,保证各类人群共同树立防疫意识,筑好防疫第一道防线。

  铁面无情的“暖心人”

  基层社区工作本就繁重,而此次疫情突然,曹玉坤更是每天早出晚归,根本顾不上家中瘫痪的老父亲。疫情面前,家人给予了大力地支持,才让他可以“无情”地抛下老父亲,安心地在“格”中走,摸清“格”中事。

  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同时,曹玉坤继续帮助“格”中人,用十足的耐心和细心把“小事”做细做实,用心守护着网格的安全,维护着邻里之情。常熟北里9号楼2门3楼中单住户家中无人,厨房自来水漏水,由于受过年和疫情影响,专业维修人员无法上门服务,严重影响楼下杨大爷一家人生活。曹玉坤得知后,和网格员一同入户,和居民一起修理好厨房漏水管道,圆满化解了邻里纠纷。

  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他依旧心系辖区内行动不便、信息不畅的独居孤寡老人。独居老人苗荟起,家庭居住环境卫生差,他就和网格员一起到老人的家中进行消杀。考虑到老人平时习惯出入的门口封闭后,无法外出买饭,他安排网格员每周为老人购买食物送上门,保证老人平安度过疫情期。

  曹玉坤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同时,也同样守护着他的工作者们。看到大家没日没夜的工作,他看在眼里疼在心上。重活脏活累活,他总是第一个抢过来干,哪位工作者因病无法执勤,他就主动代替值班,保证防控工作不缺岗。疫情不减,坚守不断。作为社区党委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曹玉坤以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为2635户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曹玉坤自2012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先后获得6次年度街道优秀工作者和2次街道“勇作为、敢担当”标兵。尤其是到丰年里社区工作以来,曹玉坤勇挑重担、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社区建设谋思路,想招法,努力为社区进行服务,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人。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