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李林彬(2021年6月)
2021/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林彬,男,2001年10月出生,20岁,共青团员,大一在读,担任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副社长,李林彬始终用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自己投身志愿服务中,凝聚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五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让他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截止到现在他已带动了百余名同学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一次次活动,一件件小事他都认真对待,出色完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精密组织,开展特色活动。截止到现在,李林彬已策划开展百余场活动,参与七千余人次。每次活动的策划他都做到细致严谨,责任到人。像“高举团旗 远足潮白”主题团日活动,因涉及范围广,人员数量多,他就提前联系人员进行分组,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使活动圆满完成。同时,积极联合宝坻区青年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开展亲子公益课堂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拉近孩子与家长的距离,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脱贫攻坚,青春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李林彬参与发起了“为爱筑梦,山区孤儿圆梦”公益活动,活动中,他们发现山区孩子的课外阅读书籍普遍缺乏,对很多大山里的孩子来说,能够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图书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为满足贫困山区乡村小学学生求知的渴望,李林彬组织青年志愿者发起“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为贫困地区乡村小学援建爱心阅览室活动,围绕“精准”帮扶要求,走进学校、社区、村庄,累计收集市民捐赠的图书近7万余册,价值103万元,涵盖了文学、绘本、科普、名著等20多种类别。

  2020年7月,刚刚高考结束的李林彬和志愿者们带着价值103万元的图书,再一次来到了甘肃省永登县。在永登县通远镇临平小学爱心阅览室,他和志愿者们把一本本崭新的图书分类上架。随着爱心阅览室的正式开放,这里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争先进入阅览室借阅书籍。他组织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的活动中来。

  他先后参与组织“为爱筑梦,山区孤儿圆梦”“疫情防控援助”“救助患病贫困学子”“援建乡村小学爱心图书屋”等多项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并与山区的122名贫困孤儿开启了一对一或多对一的“结亲”之路,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大山里的贫困孤儿享受关爱、不再孤单;他还组织与山区的4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象,围绕志愿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公益活动,帮助山区群众脱贫;并为24所乡村小学援建爱心阅览室24个,让受援地区的孩子们有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感受阅读快乐的好场所。

  完善制度,打造金牌队伍。经过五年的积累和疫情期间的锻炼,李林彬已经从一名基层志愿者成长到现在千余人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他先后组织成立13支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万余小时,他带领的13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就像13支先锋队,哪里需要志愿服务,他们就冲向哪里;哪里需要帮助,志愿者的爱心就汇向哪里。在此期间他不断的从实践中创新方法,适应新时代的学生志愿服务发展要求,与青年学生所在学校定期展开交流,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定期开展学生志愿者骨干培训、交流、学习,提升志愿者的认识,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更好的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社会中的作用。

  疫情期间,彰显青春担当。武汉疫情爆发后,李林彬在新闻中了解到一线物资缺乏,他立即联系朋友、家人,带头捐款并且带动280名学生用零花钱为疫情一线捐款,共计6400余元。同时还利用QQ群、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学习资料等,传播正能量。之后又做起防控宣传员,在人员密集地方,劝导市民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石家庄疫情爆发后,李林彬开始学习编辑微信公众号,先后编辑“我们的抗疫故事”、“战疫进行时”、“同舟共冀,共同抗疫”等多篇文章在公众号上发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传声筒”、“发声器”;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到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李林彬同志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几年来,他在兼顾学业的同时,立足志愿者岗位,以奋斗的姿态践行了一名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要荣誉:

  李林彬先后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宝坻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宝坻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宝坻区创城创卫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标兵、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