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肖俊玲(2021年6月)
2021/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肖俊玲作为区文化馆负责业务工作的副馆长,策划、组织国家级、省市级、区级大型文艺演出600余场。担任着静海区大型文化活动、文艺赛事等重大活动总导演的职务。成功策划、导演了全国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航天模型比赛、公路直行车赛的颁奖仪式;静海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开幕式;“筑梦时代”静海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初心永铸 追梦时代”静海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演出;每年的春晚、七一晚会、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每一次活动都倾注了肖俊玲以及创编团队和文艺演出团队的心血。在静海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出排练中,肖俊玲腰间盘旧伤复发,每一个现场指挥,都令他疼痛难忍,汗水浸透,不得已打着封闭坚持,她的身上贴满了止痛膏药,每次排练结束都要有人搀扶着才能走路,她用顽强的毅力支撑,圆满完成演出任务。正是以她不懈的努力,提升了静海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的水平和档次,展现了静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了静海文化的影响力。在这些活动中,她带领她的团队共同协作、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不计报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项活动。每一场演出活动的巨大成功,浸透着她的勤奋敬业与无私付出,忘我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敬仰。

  恪守家道,孝敬长老

  肖俊玲在外工作是一个工作狂,在家里是一个半边天。她的老母亲常年患病卧床,还要经常的去医院检查、治疗,家里人手少,肖俊玲总是尽最大的可能照顾一下母亲,坚持为老人洗衣、洗澡、换衣服、拆洗被褥,虽然老人卧床不能自理,但是被她打理的干干净净,没一点的委屈。有几次,工作实在太忙了,她脱不开身,每遇到这样的情况,她总是打理好一切,然后请邻居帮忙照看一下,不管多累多疲惫忙完工作,赶紧的回来陪伴母亲,有时,时间长一些了,回来后遭到母亲的责怪或者发脾气,她从不解释,默默地接受,邻居要向母亲说明情况也被她婉言相拒。望着母亲日渐衰老的面容,看到输液管中滴淌的药液,在外刚强的她,在家柔弱的她,暗自的落泪,忠孝虽不能两全,她要做一个恪守家道的好女儿。

  心系群众,甘于奉献

  肖俊玲长期致力于群众业余文化辅导工作,她挚爱这项工作,为之付出了青春与汗水。静海的每一个村街、社区、企业、学校都有她辛勤的脚步。多年来,经她辅导的群众文艺爱好者和业余文艺团队一茬接一茬,有的成为文艺骨干,有的成为艺术家,在国家级、省市级、区级比赛中摘金夺银。经她培养的学生杨启参加2014年“中国梦之声”比赛获得了特殊声线奖和“国家级金奖”。辅导的学生王树满参加了2015年“京津沪渝”四省市主持人大赛获得“金奖”。在多年的文艺辅导中,肖俊玲从不耍大牌、摆架子,有要求必满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编导音乐快板《夸华源》参加天津电视台美丽乡村的演出和录制时,节目从开始排练到录制,就一天一宿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拿到的本子还是一个半成品,她一边排练一边修改,还要临时配音乐,从早上8:00一直排练到夜间1:30,马不停蹄,在她的辅导下,从没有接触过快板演出的员工们需要她一句一句的教,一板一板的打,一个一个眼神的做示范,不停息的工作,她实在累了,坚持不住了,就趴桌子上眯一小会,起来又接着排练,第二天早上4:30就出发去天津电视台参加录制,一夜就睡了2个来小时。她的敬业精神感召了参加演出的员工,大家一丝不苟的学,从没有叫苦叫累。录制完成后电视台的编导甚为惊讶,能用一天一宿的时间完成这么高质量的节目,就是一个奇迹。

  肖俊玲对文艺爱好者们的心是真情的,是滚烫的。常年的下基层、下乡村辅导,工作地点大多是在室外,经常是一会儿晒得满身通红而且掉皮,一会儿又被雨淋个落汤鸡,一会儿脚上磨起了大燎泡、一会儿又被冻得感冒发烧,肖俊玲带领辅导人员从没有过怨言,正是她心系群众的温暖之心,让静海的基层群众文艺生活、群众文艺队伍日趋壮大,正是她们贴心的辅导,成为了基层文艺爱好者们眼中的好人。

  多年来,肖俊玲在广袤的文化田野上辛勤耕耘,快乐收获。她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文化志愿者;“天津市市级职工艺术家”;静海县“县级拔尖人才”;连续三年获得“宣传政治思想先进个人”;连续四年评为“优秀政协委员”。静海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创作、表演、演唱艺术作品荣获国家级金奖3项;国家级优秀奖1项;省市级金奖8项;银奖、铜奖、优秀奖23项;国家级、省市级最佳组织奖、最佳辅导教师奖19项。在国家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专业论文15篇;辅导的学生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20余项。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第7频道、第11频道、第5频道、天津市2014年春晚,天津市2013年名家名票演唱会等大型国家级、省市级晚会。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