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付立东(2021年6月)
2021/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立东,男,汉族,1990年12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天津东疆海关人事政工科四级主办。一米八不到的身高,齐刘海寸头,一个边角被磨得光亮的双肩包——今年30岁的付立东,走在人群中是那样平凡不起眼。然而,工作中的他“立身为旗”,率先垂范,以榜样力量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又“身兼数职”,敬业乐群,用勤政务实练就基层工作“多面手”。

  他是疫情防控冲在前的普通党员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付立东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戴党徽、亮身份,站好“先锋岗”把好“防疫关”。自2020年2月20日起便下沉社区一线,累计排查出入人员700余人次,移交外地返津人员13人。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月28日起付立东被抽调至驻企工作组,每日自驾往返50余公里,帮扶4家企业,既要实地督促企业做好员工体温测量登记、错峰就餐、保洁消杀等日常防控工作,又要宣贯讲解各项惠企政策,记录上报企业困难,精准帮扶,分类施策。在帮扶的90余天内,累计开展政策宣贯160余次,指导防疫工作26次,协调解决企业运营成本增大、返工难等实际问题7条。

  他是真抓实干有作为的政工骨干

  作为一名政工干部,付立东立足本职岗位,出色完成新媒体宣传、团总支、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工会和文明单位创建等各方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付立东同志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创新党内生活的方式方法,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严肃性与活泼性相结合,通过网络授课、观影活动、实地教学、专题讨论等形式,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他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用精致的视频展现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与成效,用细腻的文字传达抗疫一线党员的无悔与坚守,用新颖的角度反映海关服务天津经济发展的担当与奉献……今年来,已编辑报送新媒体作品54篇,采用46篇。其中,《学习强国》4篇,《金钥匙》9篇,涵盖人民网、津云、天津机关党建、天津支部生活等多家媒体。创作微视频16个,《党旗飘扬的方向》被新华社转发,当日浏览量破百万。记录业务开展的vlog《锚地检疫》《我的船检日记》等广受欢迎。已先后获得“天津市团属新媒体优秀案例”“金钥匙年度十佳新媒体作品”“天津青年歌曲挑战赛优秀作品”等荣誉。

  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付立东积极组织推进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制定任务分解表,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推选滨海好人,举办“平凡榜样”系列访谈,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开展垃圾分类、关爱未成年人、传承好家风、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深化文明建设,打造最美道德风景。日前,滨海新区已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东疆海关已获评东疆创文办、东疆保税港区行政服务中心“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并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核。东疆海关6个窗口岗位和13名干部分获“文明服务示范岗”和“文明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他是开拓创新树品牌的共青团干部

  作为团总支副书记,付立东牵头完成了东疆海关团总支及下辖团支部的换届与新建工作,推动团总支有序运转,把服务青年工作做细做实。

  他积极探索创新,建成天津东疆海关青年之家,创立青年工作品牌——“东青”工作室,总结凝练“两突出+两提升”青年工作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组织召开团总支大会4次,团总支委员会12次,团课4次,主题团日活动1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8次,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2次。着重创新工作方法,重点打造“DQ新媒体”“东青志愿服务队”两个品牌项目,与3个单位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44场次,参与人数千余人。东疆海关青年工作坚持“抓点、带线、铺面”,各基层业务条线均以“开好花、结好果”为目标有序推进,先后涌现出1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个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市级青年文明号、2个关级青年文明号、2名市级优秀共青团员。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