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暖心:老人路上突然摔倒 枫叶队员紧急搀扶
2021/07/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不久,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几位志愿者们,代表团对参加天津市妇联开展的“建功十四五,擦亮窗口、巾帼先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学党史、树形象、送服务”巾帼文明岗展示服务活动。枫叶正红社区助老服务被誉为“天津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十佳品牌”。

  就在展示会进行中,枫叶团队志愿者突然发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摔倒在地、疼痛不已,杜文英、王秀红二位志愿者看到后立即跑上前去搀扶这位摔倒在路上的老大姐,随后张静、范书义、王志洁等几位也都跑了过来,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叫120急救车、是否打电话通知一下家人?杜文英还与老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张静为老人准备了一把椅子,还给老人准备了瓶水,随后几个人把老人搀扶起来,坐在椅子上暂时休息一下,缓解惊慌的心情。

  老人稍休息一会儿她跟大家说:“现在好多了,平地摔跤我还是第一次,今后一定注意了,明天到医院去检查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今天太感谢你们志愿者了,你们各个都是好人呐!”说完话老人执意要回家,在大家的劝说下又休息了大约半小时才回家,志愿者们要送老人回家也被婉言谢绝。

  枫叶团队志愿者们助老服务经常要乘坐公交车,遇到类似于这样的情况每次都不会袖手旁观。又一次在等候公交车时见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大爷下车后准备上便道,却一脚迈空、跌倒在路边,他们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坐在路边,打通老人家人的电话,家人到来之后大家才去乘公交车入户理发去。

  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由于拐弯半径过于小,突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头部流血不止,枫叶团队志愿看到后毫不犹豫立即上前搀扶起这位女士,然后一边询问她家人的电话,一边招手打的将她送往第四中心医院急诊室,挂号、急诊费都由自己垫付,她的家人来后交接完毕后,志愿者也就悄悄地离开了医院,没有留下姓氏名谁……

  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心存善良、遇到这样的事就还会毫不犹豫实施帮助,爱心永驻、枫叶团队所获得的各种荣誉并非是空有其名,暖心一幕就是津城一道美景,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就是枫叶团队志愿服务的精神。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