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男子吃饭突然昏迷倒地 餐厅内6名医生出手相救
2021/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5日晚上,一名中年男子在餐厅突发疾病昏迷不醒,6位好心医生轮番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视频在网络上疯狂转发,医生们的职业精神被众多网友点赞。这件事情是怎样发生的呢?记者进行了现场还原。

  15日晚上,多名网友在某音平台上转发一段医生救治病人的视频,视频中显示,一名中年男子倒地昏迷不醒,周围站着6名男子,其中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正在给倒地中年男子做心肺复苏,还有一名男子则为倒地男子做人工呼吸。另外的几名男子也没有闲着,看到做心肺复苏的同事累了后,马上过来一起帮忙。发布视频的网友说,邻桌有人突发疾病,刚好有天津三中心医院的医生正在餐厅里吃饭,及时进行了抢救,真的有点暖心。多名网友不仅对6位医生及时出手相救大加赞赏,也对医生们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

  事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呢?记者首先联系了事发地——宴宾楼爱琴海店。一名马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好在餐厅里值班,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这件事情发生在15日19:00到20:00,突发疾病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事发时,该名中年男子与两名中年女性和一名小女孩一同来到他们餐厅就餐,就坐在餐厅大厅的位置。

  “该桌客人点完餐后,就坐在座位上等服务员上菜。”马姓工作人员回忆道,不一会儿,突然听见该桌的一名女性大声喊了起来,具体喊的什么没有听清楚,只看见座位上的中年男子已经抽搐不止,看起来非常难受。“我们餐厅的工作人员见状后,立即都围了过来,家属和餐厅的工作人员也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马姓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餐厅工作人员开始寻找餐厅就餐的客人中是否有医护人员。

  “救人的6位医生当时正在餐厅包厢里吃饭。”马姓工作人员说,这几位医生得知情况后,没有半点犹豫,就都一起跑到大厅了。此时,为了抢救该名中年男子,餐厅的工作人员还找来一块大桌布,铺在地上,然后让该名中年男子平躺在桌布上。其中一名医生就开始为中年男子做心肺复苏,另外一名男子则嘴对嘴为该名中年男子做人工呼吸。另外4名男子也没有闲着,一边帮着查看中年男子是否有生命体征,一边让围观的客人让开一些地方,方便他们救人。因为抢救病人需要很大的体力,几名医生轮番为该名中年男子做心肺复苏。随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将该名中年男子抬到急救车上送往医院抢救。6位医生看见病人已经被送往医院,他们才又回到包房里吃饭。

  随后,记者与天津第三中心医院取得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网上看到这个视频了,参与救治的6位医生确实都是他们医院的医务人员,来自不同的科室,当记者想联系6位医生时,该名工作人员说,对于采访报道的事情,医生们均婉言谢绝了,对于这次救人,他们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可说的,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情。(孙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