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高温酷暑登门入户 缘由只是履行承诺
2021/07/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枫叶团队各支理发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心中都有一本“帐”,这本“帐”就是每月什么时间为那些行动不便、残疾老人等入户理发的日子,这本“帐”其实就是一本承诺书,从每月的月初开始,各小队就开始逐一履行每一个承诺,而这本“帐”也伴随着志愿者走过了八年,每年都有老人永远离开了大家,但是“新”的老人又增添在志愿者这本“帐”上。

  

  半天的时间就为一位老人去理发,有人说不值得、志愿者们却说值得!家住体院北今年94岁的王效智老人行动不便,理发就是难题。自从枫叶团队“接手”以后,再也没让老人为理个发而感到困惑,每月一次登门入户理发,让老人激动不已。“现在天气太热了,你们年纪也不小了,三伏天就不用了一月来一次,两个月或是更长时间来都可以。”老人心疼地说。

  

  家住南开区咸阳路的李硒顺是一位盲人,去年由于疫情防控找不到理发的地方,最后“求助”于广播电台生活台共享阳光栏目组找到了枫叶团队,得知这一信息后,枫叶志愿者立即到了李大爷的家为他理发、做做家庭卫生。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至今,志愿者与李大爷就“签”下了帮扶“协议”,理发是刚需,陪着视障老人聊聊天儿、帮助做一些简单的家庭卫生,生活上如遇到什么困难志愿者肯定会首当其冲,让阳光照亮这位残疾人的家中。

  

  还有一位回民兄弟家住红桥区运河南路,他叫杨国安,由于眼疾造成视力低下、目前属于“半盲”状态,思想上的压力和负担相当大,他也是通过有关媒体找到了枫叶团队询问是否为他入户理发,也就是从去年开始,杨国安师傅就成为枫叶团对帮扶的对象。在理发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在鼓励和安慰杨师傅,充分发挥了“银发一族心灵按摩师”的功能,使杨师傅在这一年多来情绪大有好转,病患所带来的压力逐渐减少。

  

  助老助残活动,枫叶团队本着不分区域界线的原则,立足本社区、辐射全社会,带着技能去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关爱和快乐。只要“接手”后,就不会停摆,只要许下了承诺、就会有志愿者定期登门入户去兑现。这就是枫叶团队的精神所在,也是这支团队开展助老助残活动能够坚持八年之九的原因之一。

  

  承诺是信任、是人心、是责任、是情谊,信守承诺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而兑履行和兑现曾经许下的承诺、这才是“一诺千金”最高的境界。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