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津南区首个花园式垃圾转运站 垃圾处理更智能
2021/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津南区获悉,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期间的指定垃圾转运站,咸水沽镇垃圾转运站通过绿色环保、智慧化、高效率的处理方式,圆满完成首展期间垃圾转运任务,充分发挥了津南区首个花园式垃圾转运站的服务功能。

  据悉,该转运站位于咸水沽镇建设五支路和丰泽七大道交口,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之所以被称为花园式垃圾转运站,是因为它不仅绿化覆盖率高达45%,而且装有高功率污水处理设备和全方位除臭系统,转运全过程无洒落、无污水。相较于普通的垃圾转运站,其智能化程度较为突出,可实现全自动化操作。在生产管理房二层,监控屏实时呈现压缩转运车间里的运行状况,各处理设备的动作信息、动力系统、液压系统压力、工作状态等数据也统一链接到一套垃圾压缩系统,工作人员只需移动鼠标便能完成各项操作,省去了以往繁琐、近距离的巡控环节。

  该转运站辐射范围为咸水沽镇、海河教育园区及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服务固定人群50万。尽管服务半径较大,但单次处理量可达70吨,这都得益于其智能化的设计和科学的现场布局。该转运站共设2个封闭卸料口、4个转运平台,可满足8个压缩箱轮流作业;同时设有垃圾车辆专用栈桥,与转运车辆分道而行,转运过程井然有序。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期间,该转运站经受了大量人流、物流的考验,圆满完成垃圾转运任务,实现了日产日清,日处理垃圾200吨左右。

  入伏后含水垃圾增多、下半年展会频次增加,这些都使咸水沽镇垃圾转运站面临更大挑战。为此,津南区城市管理委一方面继续推进生活垃圾的前端分类工作,实现到达转运站的垃圾都是其他垃圾;一方面规范车辆进出站秩序,保证车容车貌,提高工作效率。(记者张家民 通讯员董莹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