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文明养犬倡议书
2021/07/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养犬,这些忠诚可爱的小动物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但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造成了环境污染,干扰了居民生活,因不文明养犬行为造成的纠纷也时有发生,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

  一、依法养犬

  依法办理饲养犬只的相关手续,给狗狗一个合法的身份,光明正大地饲养爱犬。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出门为犬只佩戴犬牌。不遗弃、虐待犬只,不组织或参与斗犬。

  二、文明养犬

  不带犬进入社会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携犬外出时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如果您的爱犬对路人不友善地吠叫,务必及时制止,培养爱犬出门随行保持安静的好习惯,防止爱犬乱叫、伤人、夜晚狂叫等扰民现象的发生。

  三、卫生养犬

  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或硬皮纸)和塑料袋,遛狗时及时清理爱犬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四、健康养犬

  为了爱犬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务必按时为它注射疫苗,并关注安全健康,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一旦选择养犬,请您给予狗狗充分的关心和照顾,不要随意遗弃,不要让它成为一条流浪犬。

  五、安全养犬

  请将爱犬圈养或链束,外出遛犬时请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避免发生伤人、打斗、走失等意外,不携犬乘坐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车时,应征得驾驶员同意。

  文明养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文明社会的一种体现,也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此倡议,从自我做起,争当文明养犬人,让我们携手同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

2021年7月20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