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墙壁开“美颜” 村民展笑颜
2021/07/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西村的墙壁打开了“美颜”效果,以“建党10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宜居家园”等为主题的40面墙体彩绘让村庄焕发新光彩,随时随地向村民传播着正能量。

  走进蔡公庄镇惠丰西村,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街道两侧的一幅幅彩绘作品,使原本单调的墙面顿时有了生机。村民三两成群,在彩绘墙前细细观摩,感受其中蕴藏的含义。

  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开辟新的教育阵地,彩绘文化墙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景观,这也是惠丰西村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让大家以最质朴、最直观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党的认识。村民刘俊岭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些彩绘墙,我们村变得更美了,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到党的伟大,非常有意义!”     

  这次墙体彩绘涉及村内5条主要街道,总投入近4万元,共绘制40面墙体,面积约550平方米,为干净优美的村庄“锦上添花”。

  近年来,惠丰西村以“建设花园式村庄 打造设施农业强村”为主题,结合“枫桥经验”,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在多方努力下,村内环境变美了,村民更有精气神儿了,村庄的成功“蝶变”与如今超高的“颜值”吸引了众多考察团前来调研“取经”。前来参观的天津农学院教授于战平说:“一下车,就感觉村庄环境非常好。不仅如此,惠丰西村在党员网络化管理、污水治理等方面也做得非常不错,值得我们去推广学习。”

  如今,处处美的惠丰西村既有“里子”又有“面子”,是村民心中的“世外桃源”。而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无止境的,现在惠丰西村又将目光聚焦到了村集体收入与村民的“钱袋子”上。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元芬表示:“今后,我们要在保持村庄环境的基础上,寻求多种发展思路,促进村民增收,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延伸到各个方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