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改善雨后河道水环境
2021/0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水务局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雨中保防汛、雨后保环境的原则,多措并举、毫不懈怠,全力改善雨后河道水环境。7月11日以来,我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降雨及雨后一段时间海河、子牙河、北运河、新开河、外环河等河道承接了大量雨沥水,对河道水质、水环境造成了较大影响。

  

双体船打捞

  巡回作业,加大打捞力度。降雨过后,第一时间增加人力、船只,延长作业时间,全力打捞,降雨后每日垃圾打捞量多达平日三倍。面对零散、细碎排水垃圾,海河中心增加投入双体打捞船、改良打捞工具、加装拦网防扩散,千方百计提高打捞效率,尽快恢复河道环境景观,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优美的河道水环境。

  

围网打捞

  联合调度,加大水循环力度。降雨结束后第一时间加大水循环力度,各单位严格执行局调令,通过调控水位,适时提闸放水、升坝保水,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坚持节水优先,高效利用宝贵生态水源,确保有效改善中心城区一级河道水体水质;各河道管理单位、各区水务局密切沟通配合,适时调度沿河泵站、二级河道联通闸等,畅通退水补水通道,及时置换水体,全力改善水体水质。

  

新开河水体置换

  不畏酷暑,加强巡视巡查。加大雨后巡视巡查力度,严格排水监管,加强队伍考核,密切关注口门排水、河道环境改善、蓝藻治理等情况,保障信息畅通,随时优化调整环境改善措施,强化过程监管,共同做好雨后环境恢复工作。

  

运行曝气设施

  综合施策,加大蓝藻治理力度。受降雨影响,加之连续高温湿热天气,降雨结束后部分河段出现蓝藻上浮聚集情况,市水务局迅速安排部署蓝藻治理,全面运行曝气设施,适时出动专业曝气船、改装曝气船增加水体扰动,缓解蓝藻聚集情况;对局部蓝藻聚集点位,及时喷洒药剂治理,防止蓝藻大规模暴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