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水务局北三河中心组织开展“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市水务局北三河中心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党献上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一是召开专题座谈,讴歌辉煌成就。召开民主人士座谈会,共同回顾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奋斗历程,畅谈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所感、所悟,围绕中心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参观活动,向老同志们汇报近年来单位工作和发展情况,老同志们共同回顾了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和希望。老同志们还参观了潮白新河、北运河、朱刘庄闸、筐儿港枢纽工程等,亲身感受党的18大以来水务工作发展成就。

与民主人士开展座谈

老同志参观座谈

  二是重走长征道路,延续红色血脉。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到下营镇爨岭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宝坻区大钟庄镇大米庄村,接受党性锻炼,重走长征路。行进中,同志们齐声高唱红歌,唤起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品尝了代表忆苦思甜的饮食“炒面”,详细了解了那段热血侵染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前辈的艰辛,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长征路

  三是讲好党史故事,传递红色声音。制作《党史故事人人讲》频短片,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为主干,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劳动模范、退伍军人、民主人士等分享、重温红色记忆,探寻百年党史根基血脉和力量之源。

《党史故事人人讲》

  四是收看庆祝大会,凝聚奋进伟力。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五是讲授专题党课,筑牢思想之基。7月5日,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以“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水务发展长征路”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七一”党史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鲜明突出的政治底色干事创业、冲锋在前。

专题党课

  六是表彰“两优一先”,树立榜样标杆。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7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向“两优一先”对标学习,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凝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表彰“两优一先”

  七是开展红色观影,启航新的征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电影《1921》,回望一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并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组织观看纪录片《奋进新时代》,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观看红色电影《1921》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