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水务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0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23日,市水务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史瑞杰作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提要求。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主会场

  宣讲会上,史瑞杰主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7.1”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这一主题,从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握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内在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鲜活的阐释和解读,对全局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积极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起到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

  

认真解读

  宣讲引发了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聆听了宣讲之后,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天津市水务局团委书记王帅说,“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是指引青年走好新长征路的明灯。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立足共青团岗位,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用心用情,引导新时代天津水务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在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报告厅分会场

  建设中心副主任刘磊听完讲座,激动非常,他说:“近日河南遭遇了重大水患灾害,这是给我们水务人出的一份试卷,我们应该思考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怎样才是 “为群众办实事”。每个水务人都必须牢记民生工程就是水务最大的政治,建设优质水务工程,就要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做到惠民兴水、人水和谐。”

  排水五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郑建泉表示:“聆听了史主任的宣讲,深化了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坚定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信念与信心。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立足防汛排水主责主业,秉持“管一方排水,便一方百姓”的宗旨,不畏艰难,拼搏进取,奋力守护中心城区排水安全。”

  

基层分会场

  宣讲更是激发了青年党员的深入思考。防御处党员贡欣说:“史教授的宣讲振奋人心,作为水务战线的普通党员,我会将总书记的讲话记在心、化于行,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采取强力措施,有效应对强降雨,在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筑起水旱灾害防御的坚实‘堤坝’。”

  政服处青年干部孙蕊表示:“我们将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谱系,在新的征程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需要和群众诉求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围绕“放管服”改革思路,持续优化水务服务,加快推进水务营商环境建设,努力实现水务事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机关党办青年党务干部孙海钧聆听了宣讲,感受颇深,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党建岗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生力军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永担时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市水务局各级党组织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掀起宣贯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1”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其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配合做好市委巡视和整改结合起来,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工会、团组织和统一战线的作用、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推动全局党员干部、青年职工、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学懂弄通、深学细悟,真正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水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1”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供水、防汛、水生态、水治理等水务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用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三要汲取党史教育动力,开启水务崭新征程。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为民惠民,抓实顶层设计、城乡供水、防汛抗旱、水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真正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开启新征程上水务发展的新局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