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2021童心向党 >> 各区动态
北辰区“津青护苗”公益项目推出“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2021/0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北辰区民政局“津青护苗”公益项目开展以来,已征集公益项目30多个,投入支持资金360余万元,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活动,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辐射未成年人家庭。

  2021年,北辰区民政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指导,依托“津青护苗”公益项目在全区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围绕“童心向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学史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

  元宵节来临之际,红色的灯笼,五彩的谜条,欢快的笑声围绕在井田公寓社区小广场的上空。“从1940年8月20日起,八路军在华北的正太铁路沿线同时向日军发起大规模的交通破袭战,共出动105个团20余万人,史称‘?’……这个我知道,是百团大战”,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扯下灯谜,高兴的跑向兑奖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井田公寓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举办了“学史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党史、了解党史、记住党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营造出社区文明健康的和谐生活,让邻里一家亲,欢乐过佳节的氛围更加浓郁。

喜庆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2

  致敬百年 童心向党

  天津市北辰区星耀未来社工服务中心在天穆镇大通绿岛社区开展主题为青少年素养教育活动。老师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让孩子们讲讲自己知道的关于共产党、英雄、祖国的故事,老师给孩子们讲了四渡赤水的故事,并领着孩子们做了“四渡赤水”的游戏,让孩子们在地图上直观感觉到红军行军的艰难,将历史刻入心中永远铭记。游戏后孩子们动手做起了小花,用自己的心意向党的生日献礼。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讲故事、做手工等形式,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树立爱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将光辉传承万代。

  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广大少年儿童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情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佳荣里街在文化广场举办“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佳荣里街童心绘盛世绘画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文明实践从孩子抓起。绘画活动中小画家们也观看了典萃艺术幼稚园小朋友们的表演,舞蹈《童心向党》、快板《夸夸我的幼儿园》、旗舞《少年中国说》和儿童代表发言,展现了当代中华小儿女的风采,也应和了此次童心绘盛世绘画活动的主题。长长的画布上,孩子们运用手中的画笔,以丰富的色彩、巧妙地勾勒出迎风飘扬的党旗、蜿蜒曲折的巍巍长城、天安门等各式各样的图景,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出自己眼中的祖国盛世和心中的美好生活。

  “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听老爷爷讲党史”剪报展

  81岁高龄退休老党员、老退役军人、老志愿者郑桐棣爷爷的精心之作——党史剪报,内容涵盖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抗击疫情中感人瞬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郑桐棣爷爷将剪报拿出来支持社区志愿团队做活动,并主动担任剪报讲解员,为孩子们全方位地讲解了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中肩负的历史任务、创建的丰功伟绩;了解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英勇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不仅给孩子们赋予一种道德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让他们学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吃苦耐劳、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崇高精神、理想和信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辰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