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河东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成开放
2021/07/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按照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总体安排,日前,区委书记范少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区政协主题刘树增等区领导同志来到鲁山道街道皓林园社区,参观调研鲁山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皓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皓林园小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

  鲁山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河东区首家建成开放的实践所,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实践所的建设理念、阵地整合、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设置了宣教室、宣誓室、群团园地、文体中心、红色剧场、图书驿站、矛盾调解中心等七大功能区,区领导同志驻足了解每一个功能区工作情况,指出要突出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在皓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付慧珍杜国林工作室”,区领导与付慧珍、杜国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远大志向。

  范少军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充分用好阵地平台,发挥好道德模范、“五老”辅导员等人员作用,积极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落实落细。二是要与辖区群众所需所想相结合,统筹街、社区公共服务资源综合使用效益,形成志愿服务资源清单,使文明实践活动更具针对性。三是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测评标准,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社区群众文明素养养成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