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武清区韩村:文明夜市“新风”来
2021/07/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韩村新风尚,追梦再启航,

感党恩跟党走,携手铸辉煌!”

唱着村歌,载着村民

白古屯镇韩村的

“新风号”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车开动啦!

  

  7月22日傍晚,武清区“文明实践夜市”韩村站在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市。新配备的“新风号”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车缓缓驶入,带大家探索夜市的各项趣味活动。快随小武来转转吧~

  “共绘百年画卷”展位,邀请群众共同绘制红船图画,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文明宣讲”展位,发放文明餐桌、环境保护等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组织文明交通小游戏。

  “便民服务”展位,为群众提供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

  “公益展销”展位,对本地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和义卖,以抽奖形式让群众享受更多优惠,义卖所得用于帮助困难群体。

  “文明健康一起来”展位,将《武清区文明健康20条》内容打乱,邀请群众填空补齐,加深印象。

  “消防安全教育”展位,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带群众体验安全逃生屋。

  此外,还有党史学习加油站、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览、“钩针上的艺术”、现场调研等展位和互动环节,让群众在参观实践中培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王梓玥

  “今天的夜市真有趣!我刚刚体验了垃圾分类和文明交通小游戏,还参加了党史问答和绘画活动。回去之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说给朋友们听,还要给他们讲讲红船精神。”

青年志愿者李颖

  “正值暑假,我在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于是就过来了,在充实暑期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积极传承发扬党的精神,努力学习,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为群众送去更多温暖。”

  此次在区委宣传部的协调下,韩村两辆“新风号”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车成功启动,把志愿服务送到百姓身边。今后,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时,也会配备专车,村民可在沿途就近乘车,行动不便者可私信志愿者,专车将上门接送。

村民蔡崇武

  “咱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很多活动,今天的夜市也非常有意义,还配了专车。我们有的人家住得远,有的腿脚不好,这不,以后有了专车接送,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这样的实事、好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韩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和民生保障机制建设,优化现有项目,充实人员力量,围绕党史宣讲、便民服务、文艺展演等,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