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李坚(2021年07月)
2021/07/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坚,男,现年35岁,大学本科,国家能源销售集团天津分公司化验室科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会员。李坚在天津分公司工作的14年中,深刻领悟贯彻国家能源销售集团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锋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肩负起个人在社会中的责任和使命。从2011年至今连续10年鼎力支持和参与天津开发区各项公益慈善活动,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以慈善为己任,协助协会对接慈善资源,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资助贫困学生,助力中西部的贫困学子继续学业,为孤寡老人排忧解难,是贫困学生眼里的好叔叔,是孤寡老人眼中的好儿子,是慈善协会的好帮手。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期间,积极奋战在抗疫生产一线,连续无休工作40余天,个人为武汉捐款2000余元,获得了公司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踏实干事,是慈善事业的“耕耘者”

  李坚从2011年起至今,利用业余时间,以“天津开发区慈善篮球邀请赛”为载体,坚持自己组队,自己去公关去拉赞助、朋友、球友、朋友的朋友、甚至不辞辛劳回到自己的母校去找师哥、师弟来参加篮球赛,他用实际的行动感召着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球队从2011年的四支发展成如今的三十二支,通过比赛募集来的广告费、报名费等款项共计8万余元,全部捐助给慈善协会。另外,他还创新慈善形式,通过藏品拍卖、企业冠名捐助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募捐资金不断增加。李坚用默不作声的实际行动,参与发展壮大着慈善事业。

心系学生,是贫困家庭的“知心人”

  10年间,李坚与略阳县10余名贫困家庭结了“帮扶对子”,以每人每年400元的费用,垫付了他们小学6年的学费累计6万余元。每一学年的开学季为他们挑选图书、文具、衣物送往受捐学生家中,陪孩子写作业、做游戏,他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孩子们围着他叫“李爸爸”,他总是喜欢穿着同一身运动服去看望孩子们,因为他说那上面有每一个孩子长高的痕迹。他喜欢看到每一个孩子爱笑的眼睛,因为他看到了未来无限的希望。闲暇时间他就跟孩子们通电话、写书信等多种方式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状况,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在自己收入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在2020年又新增资助10名新贫困学生,面对贫困学子他总是情难自禁,倾力相助,而他自己却总是穿着一身褪色的运动服度过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因为他要省下更多的钱去帮助更多需要他的人。他的爱无私慷慨,纯真热烈。他用他的实际行动点亮了贫困学生生活的希望,谱写了大爱无疆的优美篇章。

善以待人,是孤寡老人的“贴心人”

  李坚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发动朋友、家人一起去到泰达养老院为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逢年过节,他便会送一些老人日常提到的慰问品过去。十年来,他悉心照顾着如今已76岁高龄的孤寡老人,端茶递水,购买衣物药品,毫无怨言。老人有脑血栓,心脏也有些问题,只要老人有哪不舒服,他总是主动带着老人去看病。他用他的关爱照亮着老人余生的世界,展开了老人享受夕阳红的优美画卷。

  李坚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仅以身作则为慈善事业发挥自己的全部爱和力量,还带动感召着周边的人一起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他认为,通过参加公益劳动,对于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思想,自觉自愿为公共利益而不计报酬的共产主义劳动品德都有重要的作用。他充分践行了新时代央企员工的使命,体现了天津分公司员工的职业素养,为加快建设和谐社会注入一股正能量。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