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刘素兴(2021年07月)
2021/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素兴,男,汉族,1969年9月出生,宝坻区郝各庄镇李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刘素兴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注重培养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时刻把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视李台村全体村民为亲人,在群众中拥有较好的口碑。

  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党员形象。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刘素兴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把每一位优秀党员都当作自己的镜子,注重每日三省吾身,无论是处理李台村村级事务还是日常生活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村民,全心全意奉献村庄。作为李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素兴时刻牢记职业赋予的神圣使命,始终把村民的事情放在第一步,善待每一位村民,得到了李台村村民的一致好评。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民”打成一片,将村民的需求当作自己的需求,把村民的快乐当作自己的快乐。任李台村党支部书记的几年内,刘素兴同志给村子带来了很多根本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1.夯基础,全力加强服务村民党建引领工作;2.搭平台,同心织细服务村民网络;3.建设施,大幅提升村民人居环境质量;4.畅渠道,积极营造村庄民主法治浓郁氛围,提升法治观念和法治能力;

  5.兜底线,聚力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6.富脑袋,努力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出村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的更加浓郁的氛围;

  7.鼓口袋,勠力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水平。

  任职的几年来,刘素兴给李台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路两旁的堆积物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两旁绿意盎然的植物;道路上的坑洼不见了,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 ...邻里之间的纠纷也少了,打架斗殴的事情不见了,饮水照明的问题解决了。正是秉持以村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得李台村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村两委班子为村民办事更有动力,李台村所有村民也更加团结了。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刘素兴联合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为全村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史加油站”活动,每晚七点半,准时为全村老少讲党课,传知识。每当课程结束后,刘素兴会亲自和每一位到会村民握手致谢,并发放“党群连心李台村为民服务团队”的名片,确保每一位村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能第一时间联系到自己需要的人。

  刘素兴在工作中,真正地做到了“想村民所想”“解村民所忧”,获得了李台村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刘素兴于2020年获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宝坻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带领李台村获得全国法治文明村称号,在防疫工作中获得宝坻区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