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靳云英(2021年07月)
2021/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靳云英,女,汉族,1972年3月出生,群众,宝坻区周良街小学教师。

  2019年4月,靳云英的丈夫在天津环湖医院检查出脑膜瘤,医生说必须要手术。听到这个消息她如雷轰顶,丈夫的姐姐2018年因心脏病去世,她的丈夫是公公婆婆唯一的孩子了。她八旬的公婆需要照顾,而且公公脑血栓已经三年多,基本不能自理,婆婆年纪大、身体也不好。但是她丈夫病情不能耽误,经过一夜的辗转反侧,她决定奔波市区宝坻两地照顾。丈夫手术非常顺利,但是术后身体很虚弱,她在病房里白天黑夜的守护着。丈夫病情稍微稳定她就坐公交从环湖医院赶回宝坻周良照顾公婆。内心的煎熬、长时间睡眠的缺乏,再加上两地奔波的疲惫,使得整个人憔悴不堪。但她一直给自己打气:不能倒下,一定要撑起这个家。老天惠顾善良的她,那段时间总算熬过去了。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0年2月13日,婆婆嗓子不适,她和丈夫陪同婆婆去宝坻人民医院检查,没想到淋巴癌晚期的噩耗又使得这个还未安稳的家再起狂澜,还未完全恢复体力的丈夫在家照顾瘫病在床上的公公,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婆住院治疗的重任。喂水,喂饭,擦屎擦尿;夜晚要盯紧呼吸机和心电图,不敢有半点松懈。白天要在医院走廊里给学生上网课。四个多月的时间是如此的煎熬,即使这样还是未能挽回婆婆的生命。婆婆临终拉着她的手,用微弱的声音对她说:“云英,你是我的恩人”。她不禁潸然而下,抚摸着婆婆骨瘦如柴的手臂,轻声说:“我不是恩人,我是您的儿媳,是您的女儿,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在教师这份平凡的职业中,转眼她已走过二十八年。这些年,她的讲台不仅仅在教室,家里的写字台上,医院的走廊里都是她施教的讲台。身为教师,她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学生的爱戴,领导的好评;身为人妻、儿媳,她的贤良孝道更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靳云英多次获得宝坻区三好班集体和优秀班主任、宝坻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