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谱写创建文明校园新篇章
2021/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西青区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不断强化中小学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不断提升校园文明和谐程度,为中小学生的健康快乐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全国文明校园

  辛口镇中心小学

  辛口镇中心小学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党务负责领导班子建设、德育负责思想品德建设、教务负责教师队伍、后勤保障校园环境建设等责任分工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信息网络。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德育副校长为副组长、行政各部门为组员的创建文明校园领导小组,每年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工作,定期组织校内创建考核,以全国文明城区的荣誉为新起点不断攀登更高峰。

  近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口镇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童心向党歌百年 共筑未来庆六一”文艺汇演、“英雄的故事 百年赞歌的童画”绘画征集展览、“初心如磐向示来”读书分享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们了解党史、铭记历史、坚定爱党爱国情怀,感悟艺术及文化的魅力,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与喜悦感。

  天津市文明校园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张家窝镇田丽小学

  张家窝镇田丽小学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健康快乐的金色童年”这一办学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素质教育,自主开发《田丽小学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全阅读》校本课程。营造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环境,学校成立了美术工艺、硬笔书法、合唱团、舞蹈队、剪纸艺术、足球队等社团活动教学,社团覆盖率100%。每年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学生”评选,有较为完善的实施方案及评比细则,助力文明校园的形成。

  近日,田丽小学开展“忆峥嵘岁月,传承长征精神”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学党史担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长征纪录片、亲身体验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们奋战到底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烈在革命过程中的艰难险阻,英勇不屈的顽强精神和毅力,立志在新时代继续传承长征精神,用更加坚定的信念与坚毅无畏的勇气去破除前进道路上的一道又一道难关。

  天津市文明校园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杨柳青二中

  杨柳青二中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特色德育活动,设立思政研究室,与天津师大、杨柳青一中和西青实验小学开展思政一体化建设。厚植学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借助大课间、社团、重要节日纪念日,体育节、社彩节、艺术节等重要节点,开展读书、演讲、诵读、合唱、展览、服务等多项活动,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日,为深入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实施,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常识、文明意识,引导带动家长形成安全文明出行共识,杨柳青二中积极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千警进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将文明交通理念融入校园文明建设,培育学生文明行为习惯,不断强化学生文明意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