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打造"艺术村落" 吕官屯村以文化兴村谱写新篇章
2021/08/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文化不可缺位。只有让乡村文化“活起来”,才能更有效地提升乡村吸引力,提升乡村产业品牌价值,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静海区陈官屯镇素有“中国书画之乡”的美誉,书画艺术在全镇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陈官屯文化的缩影,一代又一代的吕官屯人,始终接续着“耕读传家 重教兴学”的文化传统。

 

  书画爱好者朱秀樽从小在吕官屯村长大,受家庭和村里文化的熏陶,从小便爱上了画画,并将绘画发展成了自己的事业。听说村里要建艺术陈列馆,她第一时间赶回家乡,为陈列馆打造手绘墙,浓浓的乡情在她的笔墨间晕开。

 

  朱秀樽自豪地说,家乡给了自己无尽的启迪,在书画方面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家乡文化的滋养,有这样一个机会为家乡做点事情,很开心。

  据了解,吕官屯艺术陈列馆从构思到规划实施,历时1年的时间,共陈列书画200余幅、红色展品80余件,集中展示了民间记忆和吕官屯特有的文化元素,进一步促进了村庄文化发展。

  吕官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杰告诉记者,为了将优质的教育文化资源代代传承下去,村里连续4年举办了“故乡情”书画展。“我们通过静海书画协会吕官屯创作基地这一平台,邀请‘书画大家’们前来指导,带动全村人在文化上下功夫,改善村风、民风,让吕官屯焕发艺术魅力。”朱杰说。

  吕官屯村有着600余年的历史,吕官屯人崇尚文化、追求文明,正是这样的民风、村风,为吕官屯赢得了“文化村”的美誉。近几年,国家加大“三农”投入力度,更加激发了吕官屯人铆劲发展的活力和信心。他们借势发力,凭借独有的历史特色,将旅游融入其中,搭好“文化台”、唱好“发展戏”,为农民致富增收打开通路,以文化兴村,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