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枫叶团队开展守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
2021/08/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做好《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推广,切实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文明养犬人人参与,不断维护社区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8月2日上午,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携手瑞海名苑社区、小巷管家以及光复道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张警官为枫叶团队志愿者以及小巷管家进行了简短的宣传动员,并通过近年来治理查处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的真实案例,结合《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内容,提升文明养犬意识。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向居民们介绍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做到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共创整洁安宁家园。

  为了配合《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实施,瑞海名苑小巷管家还自费购置12个宠物便纸箱,安放在小区各条甬道旁,促使爱犬主人能及时清除粪便,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养犬主人。

 

  在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配合民警以及物业,在小区宣传栏和楼门公告栏张贴“致广大养犬居民的一封信”,在小区明显位置悬挂“文明养犬”横幅,在小区营造遵守《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犬不忘社会责任,自觉维护他人利益的宣传氛围。

 

  枫叶团队志愿们表示,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引导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今后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和文明养犬常识,提高养犬群众的文明意识,宣传能够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