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志愿服务抗疫指南
2021/08/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引导志愿者更科学有序开展服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区文明办发出如下提示。

  一、参与方式

  按照就近就地就便的原则,到所在街道、社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报到,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共青团组织报到,通过有关部门公开的网络渠道、热线电话报名等,要服从基层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有序参与服务。

  二、服务形式

  1.积极支援一线。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支援各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参与道路、小区卡口执勤,协助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小区的巡逻值守,为隔离群众运送生活物资等。

  2.开展防疫宣传。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转发权威发布信息,劝导群众服从防疫管理。

  3.关爱困难群众。关注疫情给困难群体,特别是老幼弱残带来的生活不便,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

  4.贡献专业技能。鼓励具备医护知识、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心理咨询、社会工作、文化教育、网络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专长的志愿者根据实际需求,在有关部门组织下开展服务。

  5.其他有助于疫情防控、满足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环境整治、卫生消杀等。

  三、服务须知

  1.符合上岗条件。线下开展活动的,应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已全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8小时内核酸检测为阴性。

  2.做好个人防护。正确选取、佩戴、丢弃口罩。时刻注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勤洗手,常消毒,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碰眼、口、鼻。作息饮食科学,避免过度疲劳,提高免疫力。

  3.学习必备知识。学习新冠病毒,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感染症状、防护措施等知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4.有序参与服务。坚持组织化原则,坚决服从统一指挥,注意沟通技巧,文明规范服务,尊重个人隐私,遵守社会公德,反对歧视行为。

  5.坚持就近就便。能线上提供服务的,优先线上开展。线下服务要就近就便,合理选定服务区域,不跨区域开展非必要线下服务,不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

  6.强化培训保障。志愿服务使用方、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志愿者上岗前充分提示可能发生的风险,加强安全教育,提供完善防护措施。

  2021年8月2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和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