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会议
2021/08/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河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8月5日上午,河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会议。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范少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周波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出席。

  范少军在讲话中明确,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照测评标准,盯住测评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以主力军的担当、排头兵的姿态,全力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加快建设“四个之区”,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体现河东之为、贡献河东力量。

  范少军指出,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导航器”,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创建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深化对文明城区创建规律性的认识,更好地掌握文明城区创建的原则方法,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水平。

  范少军强调,要牢牢把握创建工作“精气神”,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育新人。要更加突出文明城区创建精神层面的要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品德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深化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用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强化行政执法,将文明行为基本规范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

  范少军指出,要牢牢把握全域创建“一盘棋”,确保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行动,紧紧盯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个目标不放松,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作为推动河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推进。以高分夺牌的城区为榜样,以测评体系为标准,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严格按照全域要求,既要大刀阔斧推动,又要下好“绣花”功夫,坚持精细化、常态化、科学化工作标准,实现创建工作整体提升。

  范少军强调,要牢牢把握担当有为“硬作风”,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到位,进一步加强培训分类指导,把创建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主战场,坚持实干导向、基层导向,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大力倡导“河东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创建理念,“人人相善其群”的公共习惯,加强教育引导、主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日常生活,通过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争取群众,让群众唱主角,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开展,让文明新风在河东遍地开花。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刘云光同志传达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专家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概况及新变化、实地创建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各部门和十二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全区各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书记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