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区推动会议
2021/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3日下午,静海区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区暨创建国家卫生区推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对静海区全域创建文明城区和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再上新水平。区委书记蔺雪峰和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和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出席。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创文、创卫工作攻坚克难、连续奋战,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的创建标准相比,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还存在着明显的短板和不足。全区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树立进取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把静海打造成为与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相匹配的现代化强区。

  蔺雪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民健康事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创文、创卫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从使命所系、治理所需、群众所盼出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在静海落地见效。

  蔺雪峰强调,在创文、创卫工作中突出“全域、全民、全方位”,要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关键在于工作力度,关键在于下面推动,关键在于下‘笨功夫’”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推动全域覆盖。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标准和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卫生村创建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问题短板,制定具体、行之有效的全域创建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创建标准、重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二是推动全民参与。要广泛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各行各业、千家万户都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全民共建的思想道德基础;要深入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三是推动全方位创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卫生区、健康镇、卫生村、健康村创建,实现各项工作有效结合、相互贯通、互促互补。

  蔺雪峰要求,同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必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狠抓任务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创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锚定三年任务,分步统筹推进。坚持把创文、创卫工作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创建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真正使创建工作成为“为民利民惠民”的幸福工程。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调、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常态长效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努力在新一轮创建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晓梅强调,全域创建文明城区暨创建国家卫生区推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静海区吹响了创建工作的集结号。希望全区上下在创文、创卫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锁定目标,切实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达标,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实质与内涵和创建的关键与重点,坚持工程化管理和项目化推进,努力做到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在重点难点上抓整改求突破,在抓常抓长上谋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共创合力,构建起上下联动格局,营造出全民齐创的氛围,形成完善的监督考核机制。同时,要统筹创文、创卫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金汇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园区和社区、村街要迅速深化对创文、创卫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压实属地属事责任,重点抓、抓重点,确保创文、创卫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指标引领,逐项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真正把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的宗旨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突出创建主题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让创文、创卫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白雪峰和副区长张金丽分别就全域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城管委、静海镇、朝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张玉刚、曲海富、罗振胜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以及各社区、村街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