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精武镇:全力以赴巩固创文成果
2021/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化巩固创文成果,精武镇各单位从小处入手,关心群众、解决问题、服务民生,让创文成果惠及百姓,让群众享受到更加文明、幸福、便捷的生活。

  解小诉求“撬动”大民生

  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抓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更换纱窗这个小切口,切实解决富家湾小区村居民的实际需求,服务大民生。

  一周的时间,付村物业工作人员经过排查、统计、分类,为富家湾小区1100余扇纱窗换上新装。同时,修理损坏的窗户。崭新的纱窗不仅可以起到遮挡蚊蝇的作用,楼栋整体也更加美观、整洁。得到了村居民的认可,真正让村居民得到了实惠,把事情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也进一步提升了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舞武结合 点亮未成年人假期生活

  为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充实的暑假,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继“小小霍元甲”项目之后,让传统武术与街舞跨界融合,启动“young”少年暑期街舞活动。

  由社区有街舞特长的志愿者小高老师授课,过程中教授孩子们一些简单的街舞舞步和入门舞蹈。课程中,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即使觉得累了也在努力练习。学习街舞的过程中能够增强自信、激发青少年的学习潜能,使青少年群体更加注重自信、自立、自强的重要性。

  “靓夕阳光明行”眼健康筛查活动

  为关爱辖区老年人视力健康,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便民惠民,近日,燕南园社区、汇英苑社区特邀请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河东分院医生为居民进行眼白内障的公益宣传和免费筛查活动。

  筛查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便利、有序地参与筛查。医疗服务队医生为居民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向他们讲解了眼保健知识,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眼卫生。

  此项活动的开展,引导老年人关注眼健康,做到白内障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真正做到打通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