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征程美丽赤龙
2021/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绝世武功请指教!

  西青文明实践十八掌

  掌掌带来新体验

  招数全、花样多、形式新

  西青文明组合拳来喽~

  文明新征程,出发!

  第四掌,请接招!

  赤龙南街“文明新征程”

  美丽赤龙颂党情 共谱和谐新篇章

  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赤龙南街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拍摄了《奋斗新征程 理想正当燃》MV献礼建党百年,讲述赤龙故事、叙说邻里情谊、谱写发展新篇章。党工委邀请了二百多名居民朋友参与MV拍摄,通过展现“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彰显赤龙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幸福美好的生活氛围、热心奉献的志愿精神。五分多钟的视频凝聚了居民对赤龙南街巨大发展变化的成就感,激发了居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感,增强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新赤龙的信念感。

  文明实践正少年 共做时代奋斗者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赤龙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党史主题展厅、红色影厅、青年之家等场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忆党史、颂党恩”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青年团员志愿者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积极畅谈读书感受,最后在青年之家重温入团誓词。举办“津彩假日” 红领巾夏令营活动,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述党史故事,深入阐释故事背后承载的建党精神,让青少年铭记党的关怀,激励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润民心 共建幸福新家园

  赤龙南街是天津市大型保障房居住区,外来人口多,居民思乡情切,以“家”文化为立足点,从“绿、净、孝、乐、安”五个方面组织志愿服务。宣传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理念;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公共设施的维护主题活动;开展“寸草心 手足情”助老志愿活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弘扬孝道文化;组织小朋友参加志愿活动,邀请家长组建志愿家庭,弘扬雷锋精神;整合群防群治力量,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赤龙南街已成立“学习宣传”、“文明风尚”、“互帮互助”、“文化建设” 等24支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服务温暖赤龙,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同时,积极探索实施志愿者积分管理模式,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精准服务辖区居民,形成有效激励的链条和社会支持网络,打造赤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