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天津河西区巧解居民停车出行难题
2021/09/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停车难、出行难,这是河西区马场街文静里社区居民的烦心事。为切实给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社区积极用好“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与物业、辖区单位沟通协调,终于找到了破解的好办法。

  近日文静里社区动工,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社区工作人员问着细节。原来,这正是社区为解决居民停车难、出行难问题进行的工程。

  马场街文静里是个老旧小区,不仅面临着私家车多、车位紧张、外来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更为突出的是社区呈长条形,且只有一个出入口,常常拥堵,造成出行不便。“我们住的楼靠里,车都停出三排了,出来进去特费劲。我们老两口都70多了,老头子身体也不好,有时半夜去医院都出不来,得背着抱着走到大门口,可费劲了。”社区居民刘玉花奶奶抱怨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轴心”作用,将破解停车难、出行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运用“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与物业首先解决外来车辆停放的问题。“社区门口那个杆之前没有利用起来,我们就把杆先放下来不让外车停进来。但是居民的车还是不好停,因为我们在登记过程中发现,社区有500多辆车,但小区里包括物业一共就只有210个车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博说。

  面对居民的需求,社区党委一方面合理规划停车位置,避免居民乱停乱放,同时,积极联系周边辖区单位,协调车辆停放问题,但都因社区停车需求量太大而未能解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社区党委找到了恒基广场,经过反复对接、协调,恒基广场同意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限时停放车辆。“定的是150块钱一个月,时间从晚上六点到第二天早上十点,这个对上班族来说绝对够了。”张博说。

  同时,社区还与恒基广场达成协议,在广场和社区之间打开通道,方便居民就近出行。经过论证选址、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社区党委选定在社区变电箱后的空地处增设一个出口。鑫杰通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邵文介绍:“这面围墙年久失修,为了保险起见,我们重新砌墙,安装大门、扶手、照明、防滑等设施,工期大概在10-15天。”社区居民岳淑琴说:“打前些日子告诉我们这个消息开始大伙儿就盼着,又能存车出去坐公交的路程又近,而且也是一个安全防火通道,是个好事!”

  新的出入口施工完毕后,社区党委、物业将按照社区安全、疫情防控等要求严格做好日常管理和巡查。同时,将在充分与居民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做好停车费收缴等工作,切实将好事办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河西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