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曹毅(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毅,男,汉族,党员,1981年3月生,现任河东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他政治立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党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线。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严格依法处理,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受到市局嘉奖、交管局嘉奖,多次年终评定为优秀。

立足岗位 守护群众安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期间,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决策部署。在此期间,严格落实公安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纪律,安保决战阶段执行“禁酒令”以及始终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发生,确保重大维稳安保工作期间队伍在思想上不出任何问题。该同志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一线,以压事故、保安全、促文明、保畅通为主线,结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和交通秩序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入汛以来,河东区防汛压力增大,在支队领导下,面对几次强降雨,他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践行公安民警守护人民群众的操守与诺言。严守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汛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作用。他将河东区的地道涵洞等易积水点位熟记于心,按照工作部署,积极组织秩序管理大队民警、辅警加强应急值守、巡逻查险,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作为领导干部不顾雨淋、不畏涉水,主动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到汛情最吃紧的地方,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以诚信和火热之心对待群众,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履约践诺,言行一致。

改进方法 提高服务本领

  日常工作中,他既熟练掌握了交通秩序管理,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知识,又积极开动脑筋,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实施精神与工作中实际情况、经验结合起来,逐步完善、改进工作方法。作为内勤,协助科长及同事按照部局、市局以及我总队部署要求,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工作机制,细化方法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流程。通过下达工作指令,推动、检查和考核等方式,组织全市交警支队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作为能够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疑难问题的部门成员,能够向总队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总队决策提供依据。同时,组织各单位违法处理民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解答群众通过来访、来电、来信等渠道提出的各种问题,搜集整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处、科领导积极协调各业务部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基层支、大队解决执法程序、违法处理系统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各支、大队交通违法处理能力,进而提高业务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交通参与者。

  他带领科室规范了全市违法处理窗口执法和服务群众工作,制订了遏制和打击买分卖分工作机制,建立了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签订承诺书和询问工作措施。基于大数据分析研判,以及技术侦察手段和应用平台,对假牌、套牌等涉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现精准打击,具体是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号牌还原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轨迹查询系统以及市局视云系统,电话基站定位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获取违法车辆出行规律以及驾驶人详细信息,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布控、拦截目标车辆,实现精准打击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落实部局“放管服”部署要求,包括便利租赁企业处理交通违法,拓宽交通违法处理和缴费渠道,鼓励线上办理,以及即将开展的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无法记分,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和异地缴纳交通罚款等服务举措。特别是今年初在我市迎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制订了违法处理窗口疫情防护工作规范,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日常办理业务需求。在6月份的国展中心大型展会活动中,他带领河东支队应急队伍一同参战,大力维护了国展中心周边交通保障,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以诚待人 树立良好形象

  在本职岗位工作中,他始终做到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积极向上,不求名利,追求卓越。在日常工作生活上,他以诚待人、以信取人,甘于清贫,拼弃享受,不贪不占,管住自己的嘴和手,管住自己的脑和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言行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员一身清白、一尘不染的政治本色和高尚道德情操。始终做到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政治为本、政治立身,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协助领导、指导队员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当好参谋和指挥,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按照市局交管工作会议部署以及部局总体要求,本着大数据,信息化,执法和管理精准化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努力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交管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践行了服务人民的诺言,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与守信形象,起到了引领作用,堪为典范。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