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武春梅(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春梅,女,汉族,1982年3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天津钢管公司中学年级组长。2005年参加工作,连续担任班主任5年,后又连续担任年级组长7年。2016她被肿瘤医院确诊为恶性甲状腺癌,为了不耽误高三教学工作,术后不到一个月她就重新站在了讲台上。疫情期间在教育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带领高三年级师生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硬仗!曾获区级优秀班主任,区级三好班集体、区级优秀党员,区级优秀指导教师,区级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市、区级教育系统劳动示范岗,所带年级组被评为教育系统劳动示范集体。

  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2005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任教高中数学教学,后因生育等原因暂时离开班主任岗位,期间任备课组长并连续两年任九年级、高三年级毕业班教学工作,回岗后开始担任年级主任至今已有七年。十五年来,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着“终身热爱学生,热爱人民教育事业”的宗旨。2016年她被肿瘤医院确诊为恶性甲状腺癌,主治医生建议留院手术,考虑到正值高三复习最紧张的时刻,她没有告诉任何人,打算送走高三之后再说。一个月后病症愈加明显,迫不得已趁八月节和十一休假期间做手术,为了不耽误学校工作,她把教案带到病床,一边输液一边备课,并要求同样身为教师的丈夫尽量不要到医院来看她,“学生不能没有老师,但我能自己照顾自己”。出院后不到一个月她就主动要求上课,缠着刀口上的绷带,带着年级组的老师们优秀地完成了高三的教学工作。2019年又一届高三,在武老师的鼓励下,她的丈夫姜涛老师作为援疆教师赴疆支援,她一人带着刚刚二年级的孩子在家,克服所有苦难,让自己的孩子早早到校,晚上八点才把饿了一天的孩子接回来,她以校为家,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关心爱护学生胜过家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带班有法,带组有方,在基层的管理工作中尽心尽责

  十五年来,她长期担任班主任、年级组长及两个班的数学工作,工作量远超负荷,经常加班加点,却从不叫苦叫累,也从没有向学校提出过非分要求,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五年的班主任工作,一千五百多个清晨她会提前半小时到校,晚上会推迟半小时离校,风雨无阻,寒暑交替,始终如一。她所带班级管理到位,全面发展,在学校屡屡获奖,多次获区及校优秀班集体。七年的年级组长工作,除了上行下效,她将自己的年级组带出了特色,带出了名气,老师们都说和武老师合作很累,但又都愿意和她一起,因为工作上有更多的成就感;学生们都知道武老师严厉,但又都愿意上武老师的数学课,因为她的课精彩过瘾。年级组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员管理,学生也实现了自动化管理。2016和2017连续两年武春梅老师所带的年级组被评为教育系统劳动示范集体,她本人同时也被授予市、区级教育系统劳动示范岗荣誉称号,充分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防疫为先,学生为主,疫情阻断不住师生前进的脚步

  2020年庚子鼠年,这一年的高考,成为了每个同学记忆中不平凡的一段。由于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都经历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寒假,又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线上学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和见证者。而身为高三年级组长,武春梅老师作为平凡人的大义而行,给疫情期间的师生和家长们稳稳的助力。

  疫情初期,班主任会,备课组长会,高三年级组会,防疫指挥棒指到哪里,武老师就带领着师生们打到哪里。师生们开始了前所未有的线上学习,为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武老师研读文件要求,争取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同时保证孩子们每天的体育锻炼时间。高三复课之前,由于部分学生在家的学习状态不受家长控制,出现了浮躁厌学的情绪,武老师牵头组织开展线上“百日誓师大会”,了解每个班级出现的个别学生情况。高三一班的一名男同学情绪波动严重,经常不参加线上学习,复课后不回校上课,孩子妈妈哭着找到武老师,着急又束手无策,在多次给学生打电话遭拒之后,武老师带着班主任直接进行家访。在多次与孩子交心谈话后,孩子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校园里,2020年的高考以645的成绩考入西北林业大学。

  她用行动告诉学生:因有祖国的庇护,有逆行者的担当,冬天已逾越,春天终将来,明媚的阳光,必将照亮神州大地。伴随着学生高考成绩和录取院校的发布,武春梅老师只是欣慰一笑,又一次站在了新高一咨询招生的新岗位上。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