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杨丽雪(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丽雪,共产党员,201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第三小学德育副主任。在工作中她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在学校的管理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严于律已,为人师表,从学习、生活上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受到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一、为人师表,爱生如子。

  教育,不仅是一方充满理性的天地,更是一片饱含情感的空间。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但只有我们穿过它面前的这些光环,真正走进它的时候,才会渐渐理解它的内涵,其实教师是极其平凡和普通的,而杨丽雪老师也正是想把这最平凡和普通的事做好,做到更好。学生偶尔忘戴红领巾,她给学生准备一条新的戴上;学生因为起晚了没吃早点,她买来早点看着孩子吃完;学生生病了,她及时提醒学生吃药;吃午饭时,她亲自关上窗户,怕学生对着风口吃饭肚子会疼……在事无巨细的工作中,她用身体力行诠释着师爱的平凡和伟大。

  班级角落里一个沉默的男孩,家中爷爷年岁已高,母亲生病丧失劳动能力,全家生活就靠父亲打工维持,孩子总是少言寡语,情绪十分低落。得知这种情况,杨丽雪老师心情很不平静,她开始刻意接近男孩,经常找他聊天,给他推荐适合的书籍阅读,讲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故事,还买来学习用品送给男孩。放学后家长没来接,她就陪男孩在办公室写作业,学生生病了她就带上水果去家中看望孩子,男孩逐渐变得开朗,学习成绩也显著提高。毕业时,家长给学校送来了锦旗,称赞杨丽雪老师“慈母之爱,德才兼优”。

  二、爱岗敬业,冲锋在前。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摧毁着整个世界,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杨丽雪老师作为一名有着十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时刻冲锋在前,处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党员的本色。

  杨丽雪老师大年初三就投入工作岗位,作为学校德育副主任,一人主抓学校德育工作,同时还是一个班的班主任,兼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师,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学校各种应急方案的制定,撰写宣传稿件消除家长和学生内心的恐慌,制作美篇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征文、朗诵、绘画、手抄报等丰富的课余活动,让学生感觉到虽然看不见老师们,但是老师们对大家的关心一直在,教育教学活动都在有序进行。2020年6月30日,天津市教委暗访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学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其中有杨丽雪老师很大的付出。

  她还在学校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区党员执勤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行人,过往车辆进行逐个登记排查。同时,对社区和楼道卫生进行全覆盖消杀。不论是黑夜白昼,还是风雪交加,她都会在那里坚守着、忙碌着,让我们看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风采。而她自己年幼的孩子只能在自家的窗前望向窗外,寻找妈妈的身影。

  2021年1月,教育局下发了义务献血通知,在大家还在犹豫之时,杨丽雪老师第一个报名参加义务献血,并在申报第二天就积极完成了献血任务,没有因此耽误一节课和一项工作。

  三、无私奉献,坚守初心。

  2020年10月,杨丽雪老师积极响应教育局东西部对口帮扶的号召,报名参加援甘支教任务,到距离天津1314公里的甘肃灵台支教。报名支教任务后,她就马上给孩子断奶,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母亲照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机和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灵台县东关小学,她一边用忘我的工作来抵抗对孩子和家人的思念,一边用实际行动坚守着自己对教育的初心和情怀。

  在送教下乡任务中,杨丽雪老师每次都会因为山路崎岖,峰回路转而头晕呕吐,但到达送教学校后,她都会极力克服身体上的不适,从未耽误过一项送教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送教任务。她的多节县级研究课在支教地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她每到一所学校,授课后还会特别关注一些贫困学生,用自己的钱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助学金,累计捐助灵台县吊街中心小学、中庆九年制学校、新集九年制学校、北沟九年制学校等多所学校的贫困学生,共计千余元。即便是支教结束后,杨丽雪老师还在时刻牵挂着支教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并组织天津的学生为他们捐赠书籍寄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和关爱。

  四、不断学习,追求卓越。

  如果说教育必须有爱这一前提,那么扎实的学识则是做好教育事业的必要保证。杨丽雪老师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不断学习、积极思考,努力提高自己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在不断增长自己的教学智慧。2020年7月,杨丽雪老师参加了2020年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暑期训练营活动,并在其中表现突出,被认定为天津市第三届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同时,作为津南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和津南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她也积极参加区级的培训和教研活动,让自己在不断的培训、教研和实践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

  经过不断的努力,杨丽雪老师先后被评为“东西部对口帮扶先进教师” 、“天津市教科研先进个人”、“津南区教坛新秀杯优秀教师”、“ 八里台镇人民满意教师”;她执教的《吸毒一口 落入虎口》荣获教育部优课,多篇教育教学案例和论文荣获国家、市、区级奖项;在天津市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津南区教学论坛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她所带的班级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学雷锋先进集体”、“天津市优秀班集体”、“津南区学习习惯达标班”和“津南区行为习惯示范班”。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杨丽雪老师始终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勇担使命,一往无前。用博爱的胸怀拥抱所有的孩子,纵然岁月消逝了她的青春,但她无愧于自己的学生,无愧于自己内心的选择。她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毕生的力量,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用自己的双肩托起明天的希望!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