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王丽丽(2021年08月)
2021/08/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丽丽,女,汉族,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清分局科员。她身为一名军嫂,全心全意支持和鼓励丈夫建功军营。她勤俭持家、孝老爱亲、伉俪情深,和爱人互相鼓励不断成长进步。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都说嫁给军人就是嫁给牺牲,爱上军人就是爱上奉献,时间和距离,更是横亘在艰苦偏远地区军人情感线上的两座高山。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向困难妥协选择离开,也有的人选择坚守静待团圆。在军嫂王丽丽看来,军恋虽苦虽难,但是这份感情中所包含的家国情怀与神圣纯粹也是别的感情不可比拟的。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王丽丽和爱人姜方相识于2012年年底,彼时她还在北京读研究生,爱人在天津市武清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服役。婚前她在外交部所属事业单位工作,带团出国、与各国使领馆沟通、参与组织筹备诸多外事活动,在各位大使的指导下王丽丽的事业不断进步,工作业绩非常优秀。虽然两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迅速成长,尽管他们心意相通,可是距离还是成为他们感情的一个阻碍,工作原因爱人姜方经常失联、经常数月见不上一面。两人坚持了四年的异地恋后,在领结婚证之前,姜方问王丽丽:“要不要再认真考虑一下,选择了我就意味着接受我生活中的雨雪风霜,就意味着要承受超乎常人的付出。”想起战友们对他争先恐后的褒扬,再想想他身上展示的忠诚敬业、正直勇敢,王丽丽回答他:“不需要考虑了,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就这样,她辞去北京优越的工作,来到天津市武清区驻地和爱人一起并肩作战。

有情家乃成,怀众则为国

  就在幸福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即将迎来孩子的出生时,爱人姜方的单位迎来了改革。在孩子出生刚两个月时,一纸调令,姜方奔赴西北大漠某基地工作,自此,2000余公里的距离横亘在二人面前,所思所念被手机屏幕隔在千里之外。初为人母,王丽丽手忙脚乱,事业家庭无法平衡,她决定再次辞职,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军嫂的酸甜苦辣在这段时期体现得淋漓尽致:经常数天联系不上爱人而担心生气、数次凌晨独自带孩子去医院而无奈心酸、家里水管爆裂大水漫灌而无力无助、一人照顾生病的老人和孩子而崩溃大哭、数次独自带着孩子回千里之外的老家探望照顾公婆而自顾不暇。满满的失落感和无力感,让王丽丽对不在身边的爱人有所抱怨。在分别8个月后,她带着孩子去到了爱人的驻地,在飞机上看着茫茫戈壁,她的眼睛一片温热,虽然之前知道爱人所在的地方艰苦,但是亲眼看到满眼的荒凉,她还是忍不住落泪。在看到他每天忙到凌晨疲惫的样子、照顾妻儿来回奔波的样子、面对妻儿满脸愧疚的样子,那一刻,王丽丽除了心疼别无其他,她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支持、理解他。她说,如果不是有幸成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她可能永远体会不了这份职业的艰辛与责任。在王丽丽看来,艰苦偏远地区的军人实在太苦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与荒凉和孤独为伴,他们也渴望家人的陪伴、向往爱情的甜蜜、期盼家庭的团圆。可是,“八尺身躯既许国,再难许卿”,在军人的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是无数家庭的团圆、双向奔赴,各自精彩。

  “你在前方保家卫国,我在后方披荆斩棘”。正是靠着这个信念,王丽丽坦然地品味着军嫂的酸甜苦辣。日常生活中,他们夫妻二人互相鼓励支持,在孩子上幼儿园后她考上了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清分局的公务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单位发光发热;努力平衡着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孝敬照顾四位老人,抚育培养年幼孩子,为爱人扫除一切后顾之忧。而爱人也在她的鼓励支持下一步步地成长:晋升中校、晋升副团、参与建国70周年空中梯队阅兵、奔赴前线御敌保国、参与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筹备。他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生活着,互敬互爱,相互支持,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做好人民卫士、人民公仆而努力付出着。

  2021年7月,王丽丽荣获“天津市最美军嫂”荣誉称号。身为一名军人的妻子,王丽丽从心底觉得很荣幸也很自豪,军旅之路她将会一直陪着爱人走下去,既为遇见,更为远方。她相信一路荆棘之后,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