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程树森(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程树森,男,1973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华源时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天津市工商联执委,区工商联副主席。

  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探索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1992年,19岁的程树森进入华源工业公司工作,担任业务经理,凭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做事“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相继开发了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市场,逐步形成了华源全球化市场格局。多年来,程树森紧紧秉承华源“做好生意、做好合作的生意、做好合作伙伴的生意”的经营理念,从合作共赢的角度与客户沟通,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不断提高着华源在全世界行业的话语权。他先后主导创办了旭华、永泽、时代公司、勤晟等6家公司,占华源集团总规模的50%以上。他大力进行技术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在产品、技术、装备、管理、规模等方面加强了华源集团在行业的领先地位。他不断开拓新的产业,推动了华源集团的创新前进。他严于律己,是团队的表率。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多年如一日坚持早晨上班提前半个小时以上,无论春夏秋冬,天气如何;无论个人事情大小,每天早晨都会准时上班。他热心关注团队员工的工作、生活、成长与发展,他的工作自律性带动了集团上下员工们的工作热情,大家勤学苦干、创新拼搏,培养了业务骨干、技术骨干、管理骨干等优秀人才100余名。

  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为社会慈善事业积极捐款捐物

  他热心公益事业,曾捐助1万元帮助患病儿童渡过难关,捐助1万元帮助外地务工子弟完成学业,而且每年固定捐款1万元用于静海区团泊镇第二中心幼儿园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费用。他通过区某协会捐款1.5万元用于静海贫困学生的资助,自己出资为困难员工举办婚礼,还资助员工的父母到北京旅游。近几年来,他个人为公益事业捐款累计就达500万元以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组织静海青商会会员向红十字捐款19.1万元;组织公司、支部党员及公司员工,向区红十字会捐款,向团泊镇、双塘镇、区医院等捐款捐物达119.5万元。在东西部对口扶贫工作上,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企业家和工商联执委,多次参与东西部的扶贫工作,向西藏昌都市卡诺区、甘肃省镇原县、新疆于田、镇原县方山乡贾山等地捐款40余万元。

  敬业奉献,追求理想,成为当代青年榜样

  程树森同志二十多年来一直秉持严格负责的职业态度,用敬业奉献的精神为团队树立了榜样,为地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不断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诠释了当代企业家的风采。他先后获得“天津市农村文明好青年标兵”“全国青年工商创业致富带头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青年民营企业经营者”“天津市劳动模范”“优秀政协委员”“支教先进个人”“天津慈善奖”“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